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商务部:1-5月全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35.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5:59:4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商务部:1-5月全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35.4%

每经AI快讯,6月12日,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35.4%。数据显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监管频频发声,这一领域投资风口不断涌现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杭州召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推进会,提出健全规则标准,逐步完善绿色低碳发展和绿色金融领域制度框架。而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也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根据国内外主流机构的测算,“碳达峰、碳中和”需要的资金投入规模介于150万亿至300万亿元之间,相当于年均投资3.75万亿至7.5万亿元。巨量资金需求背后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各类投资风口不断涌现,十分吸引国内外市场参与者的眼球。(中国证券报)

3丨江西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每经AI快讯,江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的人员范围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挂钩调整方面,一是与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的每人每月增加18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员,按每满一年增加1.2元调整;二是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按本人2020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1.35%增加。(新华社)

4丨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据“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轮广州本土疫情中,迄今发现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5丨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超8.6亿剂次

每经AI快讯,6月12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6351.3万剂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1-5月全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35.4% 每经AI快讯,6月12日,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35.4%。数据显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监管频频发声,这一领域投资风口不断涌现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杭州召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推进会,提出健全规则标准,逐步完善绿色低碳发展和绿色金融领域制度框架。而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也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根据国内外主流机构的测算,“碳达峰、碳中和”需要的资金投入规模介于150万亿至300万亿元之间,相当于年均投资3.75万亿至7.5万亿元。巨量资金需求背后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各类投资风口不断涌现,十分吸引国内外市场参与者的眼球。(中国证券报) 3丨江西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每经AI快讯,江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的人员范围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挂钩调整方面,一是与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的每人每月增加18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员,按每满一年增加1.2元调整;二是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按本人2020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1.35%增加。(新华社) 4丨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据“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轮广州本土疫情中,迄今发现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 5丨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超8.6亿剂次 每经AI快讯,6月12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6351.3万剂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