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腾讯发布重要公告:开展“饭圈乱象”专项整治;栽了!“大嘴巴”高管泄露重大信息,2天股价大涨42%,上交所:纪律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5:02:5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刚刚,腾讯发布重要公告!事关“饭圈乱象”专项整治

6月12日,腾讯发布《关于开展“饭圈乱象”专项整治的公告》。公告称,为落实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即日起,腾讯开展“饭圈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有害信息,抵制饭圈不良风气,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期间,腾讯公司将严厉打击水军刷榜、数据造假、诱导未成年人打榜应援等违规行为,深入清理饭圈谩骂互撕、挑动对立、刷量控评有害信息,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群组账号,大力整治教唆过度消费、网络暴力、人肉搜索等非理性应援行为。

2丨整点投资丨揭秘!本周机构席位扫货这8只个股

每经AI快讯,本周一共发生612笔大宗交易,其中50笔溢价,93笔平价,469笔折价,共成交188.39亿元,环比增加43.65%,涉及243家上市公司。

本周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前3的公司是格力电器、东方雨虹、复星医药,累计成交金额分别为40.5亿元,8.12亿元,6.24亿元。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参与了125笔大宗交易,环比上周减少5笔。本周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前3的公司为万孚生物、北摩高科、康龙化成,机构买入金额分别为3.03亿元、2.37亿元、1.16亿元。

溢价交易方面,本周有5笔大宗交易溢价率超过10%。折价交易方面,本周有203笔大宗交易折价率超过10%。

3丨存在污染问题?6000万剂强生公司新冠疫苗或报废

近日,据美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可能存在污染问题,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告知强生公司,大约6000万剂该公司的新冠疫苗将被报废。FDA11日表示,有两批强生疫苗获批准使用,但有数个批次疫苗“不适合使用”。(中新视频)

4丨涉案80万!女子为诈骗报研修班,骗同门80部手机

近日,苏州顾先生报警称,被大学导师介绍的同门诈骗了80部苹果手机。顾先生介绍,对方发来转账截图,称大额转账要等周一才能到账,于是他就按对方要求垫付货款并协调供货商配合发货,结果迟迟未收到货款,微信也被拉黑。嫌疑人梁某到案后交代,为实施诈骗,她特意去报了研修班,以此结识导师并利用伪造的转账截图骗过了顾先生。目前,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荔枝新闻)

5丨栽了!“大嘴巴”高管泄露重大信息,2天股价大涨42%,上交所:纪律处分

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大嘴巴”泄露业绩相关信息会怎样?答案是纪律处分!6月11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2021年首份纪律处分决定书,宣布对容百科技时任董事长暨实际控制人白厚善、时任董事会秘书张媛予以通报批评。中证君了解到,近日,容百科技在小范围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透露有关经营生产的重大信息,并做出公司业绩超预期的相关预测,对股价影响明显。5月28日、31日两个交易日内,容百科技累计涨幅高达42.72%。然而,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信息披露公平性要求。对此,上交所迅速介入,先是用监管问询手段要求公司通过回复向全体投资者“还原”当时的表述并且评估是否审慎;在查明相关违规事实后,又迅速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并公布纪律处分决定书。(中国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