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广州优化疫苗接种预约流程,将增加“居住地”预约;最新流调: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2:00:1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住建部主管媒体:炒房者是时候放弃幻想了

每经AI快讯,中国房地产报刊发社评称,上周的2021年陆家嘴论坛上,郭树清的一段讲话,给风雨飘摇的楼市投入一枚石子,激荡起层层涟漪。这位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说: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都是哪些人?炒房者。郭树清话里话外透露的意思是,炒房者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郭树清一直被称为金融风险的吹哨人,也时不时谈论起本质上属于金融行业的房地产。核心在于传递一个信号:监管层对未来的房地产价格调控上的信心是很坚定的,不排除还会有政策陆续出台。房产作为资产增值套利的工具时代,即将正式结束。心存侥幸的炒房群体是时候放弃幻想,面对现实了。(中国房地产报)

2丨整点投资 | 主力大手笔加仓新能源汽车 机构看好这些个股

据中汽协数据,中国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2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倍和1.6倍,继续刷新当月历史记录。

Wind统计显示,本周新能源汽车表现活跃,小康股份、比亚迪、新泉股份、长城汽车均累计涨超10%。主力本周加仓乘用车板块近20亿元,净买入比亚迪25亿元、小康股份、宁德时代均获主力加仓超5亿元。

近五日,机构共看好13只新能源汽车股,其中比亚迪获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6家机构推荐,最高目标价为341元;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亿纬锂能、广汽集团均获多家机构看好,最高目标价分别为52.15元、31.63元、152元、15.99元;星源材质、新宙邦、卧龙电驱、天赐材料、璞泰来等均获机构“买入”评级。(第一财经)

3丨广州优化疫苗接种预约流程,将增加“居住地”预约

每经AI快讯,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表示,为快速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将增设预约途径,优化放号时段,增加“居住地”预约,不断优化改进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央视新闻)

4丨最新流调: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

每经AI快讯,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智聪介绍,前方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后,广州疾控新冠专班数据分析处理小组在后方通过每天阅读海量的流调信息,迅速厘清传播链条,绘制出传播链图。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轮广州本土疫情中,迄今发现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个传播链。(广州日报)

5丨广州近6成病例以为自己得了普通感冒,自己买药吃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智聪介绍,市疾控在梳理大量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中,对本次疫情发现,近6成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干咳、头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完全忽略了身边疫情的发生,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感冒,自己买感冒药吃,没有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开展核酸检测,延误了及时处置的时间。
我们再次请市民们注意,自己及家人从5月20日以来是否到过荔湾区南部片区(芳村)及政府公布的其他重点场所,到过这些地方,发现以上症状,要主动在“粤康码”进行“健康上报”,及时就医。(广州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