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隆平生物拟引入国投创益为战略股东

2021-06-11 22:01:21

 6月11日,隆平高科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践行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使命,加强生物育种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隆平生物拟增资扩股并引入优势战略性投资者。通过增资及股权转让,国投集团旗下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创益”)管理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企基金”)以合计约4.1亿元获得隆平生物34.17%的股份,隆平高科的持股比例由52.34%变更为18.13%,变为第二大股东,隆平生物不再纳入隆平高科合并报表范围。

生物育种是育种领域科技含量最高的细分行业。据悉,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并明确提出要“瞄准生物育种等八大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隆平高科表示,作为国内种子行业龙头,加强生物育种领域的科技创新、产业转化是公司服务打赢“种业翻身仗”应有的使命担当。

隆平高科强调,生物育种具有技术壁垒高、研发投入大、开发周期长等特点,需要持续、强有力的资本和资源支持。本次合作有利于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共同强化资本支撑等方式,优化隆平生物的治理结构、增强隆平生物的资本实力,支持隆平生物的中长期发展。同时,有利于加快隆平生物国内自主转基因性状及品种开发,为种植者加快推出和提供抗虫、抗除草剂等解决方案,助力公司进一步加强生物技术领先优势。

隆平生物是由隆平高科创建的专业从事农作物抗虫、抗除草剂转基因性状研发的生物技术企业,目前相关科技创新已取得阶段性突破。

国投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进行投资布局。国投创益是国投集团旗下一家在农业科技领域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专业投资公司,其管理的央企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财政部参与发起,104家中央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的国家级产业基金。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隆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