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芯源微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9:10:16

6月12日,芯源微(SH 688037,收盘价:116.48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案及相关事项已经2021年6月11日召开的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本次发行不超过2520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上海临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项目(二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芯源微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技术开发风险,目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与产品有关的技术优势上。公司技术水平与国际知名企业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在集成电路制造前道晶圆加工环节用涂胶显影设备及清洗设备领域,公司与国际龙头日本东京电子及日本迪恩士的技术差距仍然较大。若公司不能紧跟国内外半导体设备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充分关注客户多样化的个性需求,或者后续研发投入不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受到影响;

2.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或不足的风险,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半导体设备行业对于专业人才尤其是研发人员的依赖程度较高,核心技术人员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和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半导体设备行业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竞争不断加剧,若公司不能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及良好的研发条件,可能面临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同时,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资产和经营规模将迅速扩张,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将有所提升,公司将面临核心技术人才不足的风险;

3.核心技术失密风险,公司高度重视对核心技术的保护,但仍不排除因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员工个人工作疏漏、外界窃取等原因导致公司核心技术失密的风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受到影响;

4.知识产权风险,半导体设备行业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该行业知识产权众多。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涉及到较多专利及非专利技术,公司可能发生与竞争对手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或公司的知识产权被侵犯的风险,此类知识产权争端将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与客户的经营也可能会受知识产权争议、诉讼等因素的影响,进而间接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