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丨徐和谊:绿色、低碳发展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新增长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4:02:50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在过去的高速发展阶段,我们可能更关注汽车的产销量,越多越好;而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更需要关注汽车由生产、使用到最终报废回收的碳排放,越少越好,从多到少的观念转变,是为中国汽车产业开新局。”6月11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北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徐和谊认为,近年来互联网、消费电子等头部企业纷纷进军汽车企业,对传统车企而言是一种机遇,造车新势力给传统车企带来很多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商业模式;传统车企也在造车经验和产业链统筹上,与造车新势力形成优势互补,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应继续加大合作,加强交流。

此外,徐和谊认为,绿色、低碳发展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和新增长极。“我听说目前一些先进的发达省市,可能很快要提出取消燃油车上牌(的政策)。围绕着‘双碳’对未来燃油车的发展、使用、制造等,都会对整个产业提出严峻的挑战。更重要的,(‘双碳’)肯定是摆在‘十四五’五年规划当中,会让我们产业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徐和谊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