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两集中”时代 看融信的竞争力

2021-06-11 10:15:46

截至今年5月末,全国已有15座城市完成了首轮集中供地。在部分城市集中供地的刺激下,房企拿地的热情显现出高涨的态势。截至目前,第一阶段集中供地即将告一段落。在“两集中”的新形势下,市场分化明显,部分企业在本轮集中供地中表现不俗,其中以融信为代表的房企,凭借区域深耕优势显示了较强竞争力,在南京、杭州、成都等多个深耕城市的拿地成效引人关注。

在地产行业日趋严峻的大环境背景下,集中供地客观上将分散企业资金,有利于平抑土地市场热度,稳定土地市场预期。而从当前首批集中供地已经收官城市来看,城市之间差异化较高,在热点城市的土拍竞争仍较为激烈,也对地块的利润挖掘能力提出了较高的挑战。因此,对房企而言,提前对市场和多个地块进行研判成为必备技能,投资踩点和精准的投资能力更是尤为关键。而像融信这样坚持对城市进行深耕型的房企就凸显出了自身的竞争优势。

从城市布局来看,融信在全国推行“1+N”战略,通过扎根于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高效能城市,同时拓展城市周边具有潜力的卫星城市,以此实现全国性布局。目前,融信已布局全国9个大区52座城市,在长三角、海峡西岸等区域中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

在对城市群、都市圈的长期深耕中,融信的区域团队加深了对当地市场的特性认知与洞察,投研能力不断增加,实现对集中供地的有效应对,并根据不同城市的区域价值、市场偏好和调控趋势进行拿地效益的评估。随着公司在这些优势地区深耕发展,使得其对高效能地区尤其是长三角区域的价值研判更加精准,在土地新规下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在当前不断变化的环境下,房企拿地倾向于在自己深耕的地区布局,形成“集中优势”并且降低风险。而融信本次杭州集中土拍上一举拿的7宗地块,亦正是得益于公司自2013年起就在杭州进行的长期深耕战略。例如世纪系和澜天系两大产品系均孵化在这座城市,今年也将陆续有新品楼盘在杭州开启。

在集中供地新规带来的强竞争环境下,融信此次的拿地成果是公司长期深耕战略的兑现。此外,为增加利润空间,融信的拿地策略也更多地转向“企业合作”的模式。此次在杭州土拍中,融信和滨江联合拿地,正是杭州第一梯队开发企业强强联合的体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