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广州:在这些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健康码将纳入“黄码”范围;冀中能源集团原董事长杨国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2:03:0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广州:市民在重点区域和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存可能接触风险的,健康码将纳入“黄码”范围

据广州市政府网站6月10日消息,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涉及重点区域和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第19号)。 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掌握情况,如市民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区域和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存在可能接触风险的,健康码将纳入“黄码”范围。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升,标普500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标普500指数开盘后持续拉升并创历史新高,最高报4248.62点。截至发稿时,道指涨0.69%,纳指涨0.74%,标普500指数涨0.66%。Fastly盘初下挫,现跌近4%,此前奥本海默将该股下调至持平大市,表示在早前的“断网事件”后,公司面临着更大的风险。

MSCI全球股指升至719.09上方,创下历史新高。

3丨复旦大学:沉痛悼念王永珍,对妄加猜测、是非颠倒的网络言论表示强烈谴责

6月10日,复旦大学官网首页发布“沉痛悼念王永珍老师”专题页面,集中发布了6篇悼念王永珍的公告、文章,作者包括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永珍的师友、同事等。 6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不幸遇害身亡。其中,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在《沉痛悼念王永珍同志》中表示,复旦大学师生校友对王永珍在工作岗位上突然遭遇残害纷纷表示万分痛心,对犯罪嫌疑人如此人性泯灭表示极度愤慨,对在警方尚未公布调查结果之前就妄加猜测、是非颠倒、黑白不分的网络言论表示强烈谴责。

4丨官方披露:冀中能源集团原董事长杨国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6月10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显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杨国占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张秀兰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杨国占、张秀兰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由河北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杨国占,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21年5月2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澎湃新闻)

5丨终审判决!德邦证券五洋债承揽人被撤从业资格、市场禁入及罚款25万

每经AI快讯,6月10日,昨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披露了五洋债项目承揽人曹榕与证监会二审行政判决书。判决显示,北京高院驳回曹榕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原判,即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5年市场禁入、罚款25万元。北京高院二审判定,一审法院认定的被诉处罚决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处罚幅度适当,并无不当。曹榕的上诉请求及理由缺乏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因此不予支持,判决驳回原告曹榕的诉讼请求。(上海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