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市场热了,但别太“躁”——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7:43:08

市场依旧是重个股、轻指数,热闹非凡之下,却透露着一丝“躁”。是怎样的躁?不是上市公司,而是投资者的“躁”!

Upload_16233179690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一回来就有百只个股涨幅超过9%,不得不感慨,市场真是热闹。

别激动,不是达哥回来了,是钱研君休假归来,再次“代班”一天,因为达哥今天做手术了,三点过达哥报喜,“手术很成功”!

市场依旧是重个股、轻指数,热闹非凡之下,却透露着一丝“躁”。

是怎样的躁?不是上市公司,而是投资者的“躁”!

今日,市场热议的话题,无非就是知名私募董宝珍举报舍得酒业可能被非法操纵,上市公司估计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据媒体报道,舍得酒业内部人士向媒体解释,已注意到此信息(董宝珍公开举报),并关注该举报对股价造成的波动和影响。从举报人声称内容看,没有举报主体,与上市公司本身无关。舍得酒业所有行为合法、合规,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方也不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虽然舍得酒业有回应,但舍得酒业还是被资金封死在跌停板上。

以举报舍得酒业来说,在没有实锤证据的情况下,轻易地去说一家公司股价被操纵,这是对广大投资者的一种伤害,如果证监会查实舍得酒业股价没有被操纵的事实,因为这句话导致舍得酒业股价跌停而造成的损失,该谁来负责?如果觉得真可能被操纵,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证监会爆料举报,请求查实,而不是公开自己的质疑,毕竟公众人物对市场资金的影响是很大的。

这边舍得酒业被举报,另一边贵州茅台的股东大会也是热闹,知名股东林园在会上直言,别让股东求着经销商买酒。

钱研君身边也有茅台的股东,买茅台是一种投资行为,以结果论,是一次很成功的投资行为。但是,买茅台酒是一种消费行为,人人平等,商家如何销售,消费者遵循消费即可,不能有特权思想。如果都以我是谁的股东就可以享受一定特权,那消费体系岂不乱套?

钱研君觉得,无论两位知名投资者是以怎样的目的去发声,话语都比较自我,显得有点“躁”。

经过这么一闹腾,白酒分化开始加重了,基金抱团的白酒龙头,依旧稳住。但是被资金爆炒的白酒股,开始纷纷落下“神坛”。同时,今年另一大热门板块医美分化也在加剧,在2021年上半年即将过完,这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有变?

这是有可能的。

前段时间,锂重新崛起,而随之汽车“缺芯”开始缓解,新能源车也正在酝酿王者归来,毕竟新能源汽车不缺卖。根据乘联会消息,5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19.6万辆,环比4月增长6.7%,同比增长174.2%。销售数据突出一个字——“热”。

热的不止是新能源车,现在汽车进入智能时代,无论新能源车还是混合动力,都在往智能化发展,那智能化搭载什么系统?北汽蓝谷表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将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OS的量产车型。

在上周的手记里,我们也阐述了对鸿蒙概念的看法。目前,A股市场的超级热点非鸿蒙生态莫属,继上周华为鸿蒙系统2.0正式上市之后,华为宣布将鸿蒙操作系统核心框架Open Harmony交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下属Open Harmony委员会全权管理。目前Open Harmony管理委员会由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组成。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身份,从华为跃升至更高的角度来全盘统筹鸿蒙系统。

鸿蒙越升到更高层次,市场格局自然小不了,受此利好影响,今日鸿蒙题材强势爆发,板块中多只个股20CM涨停。鸿蒙无疑是当前资本市场上的超级大题材,会诞生许多超级牛股。

而在5月末上线的道达号2021年第5期《股月奇谈》中,我们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做了重点分享,其中所涉及的个股均取得了较大涨幅。比如硬件中的芯海科技、软件中的万兴科技,近期走势都非常强。除了他们之外,《股月奇谈》还提及哪些公司呢?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阅读《股月奇谈》。

(钱研君)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