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行两会”领导齐聚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0:33:07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1010点,“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在上海开幕,主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易纲致欢迎辞并主题演讲,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龚正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将发表主题演讲。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方面,全球贸易和投资等领域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面临变局。而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使得逆全球化现象更加明显,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大冲击。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和效益替代规模和增速成为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此背景下中国金融的改革与开放又被赋予了怎样的新内涵?金融改革开放如何应对逆全球化趋势?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将围绕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金融与科创、注册制改革、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经济金融数字化转型、金融与生活等议题展开讨论,以期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提出具有启迪意义的思路和建议。

作为一年一度的金融盛会,陆家嘴论坛已成为各国政府领导人、金融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共商全球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的对话平台,也承载着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使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