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ST龙韵:拟定增募资不超约2.27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20:20:18

6月10日,ST龙韵(SH 603729,收盘价:11.72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段佩璋,公司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80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8.11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约2.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龙韵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财务风险,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由于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需要时间,在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均增加的情况下,若未来公司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不能实现相应幅度的增长,则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2.募投项目风险,尽管公司在确定本次募投项目之前已经进行了充分论证,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仍可能出现一些不可控因素;此外,虽然在决定投资上述项目之前,公司已对该募投项目进行了充分分析和论证,但由于市场本身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项目的实施进度、投资回报和公司的预期收益产生一定影响,从而导致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不到预计效益的风险。

3.审批风险,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存在无法获得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可能。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核准,以及最终取得相关主管部门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