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中来股份拟定增募资25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9:37:34

6月10日,中来股份(SZ 300393,收盘价:6.37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发行对象及其与公司的关系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本数),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其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约3.27亿股。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八十。拟募集资金总额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一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来股份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近年来光伏产业链集中度逐步提升,规模化生产的光伏企业日趋增多,产品市场化明显,整个行业竞争态势上升。目前,公司背板及N型TOPCon电池技术经过快速发展虽处于市场优势地位,但随着光伏企业新增产能的扩大,光伏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若公司不能及时响应市场变化,或对市场需求的理解出现偏差,可能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2.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风险,公司为满足下游产业对光伏电池技术升级、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的要求,需要不断投入对新产品的开发、研发和更新换代的支持。尽管公司在光伏行业已有大量的实践和技术储备,但由于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预测存在不确定性,以及新技术产业化、新产品研发存在一定风险。公司可能面临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失败或相关研发资金不足或市场推广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风险,从而对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带来不利的影响;

3.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产品上游的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影响着中下游的电池、组件企业和终端用户,若短期内出现不可预知的产能变化,将导致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这对中下游企业的成本和盈利水平造成较大的影响;

4.应收款项增长的风险,公司各板块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销售收入不断增加,行业存在客户结算周期长的普遍特点,应收款项数量增加有可能存在坏账的风险。同时随着控股子公司中来民生户用业务快速发展,户用客户数量快速增长,金额累计较大,期限较长,户用分散,单户额度小,存在货款回收坏账的风险。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