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正拓展投融资渠道,公司新增固收有价证券投资已获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7:04:00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9日,贵州茅台(600519,SH)举行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在投资者交流环节,有投资者问到茅台酒产能和扩产问题。对于产能问题,高卫东表示,按照产能规划,预计今年茅台酒的产能可以达到5.53万吨。对于茅台酒扩产问题,高卫东表示,“十四五”期间,茅台酒是否有扩产的考虑,这是个需要非常审慎地决策。

“‘十四五’期间能否再进行增产扩能,要进行严苛、审慎、科学的论证和研究,特别是要认真地对酿造核心区的用地容量、生态环境承载力、微生物菌群、原辅料供给、能源保障和人力资源配备等方方面面进行综合性考量。”高卫东称,否则可能因盲目追求规模和数量而失去了最为重要的品质要求。

也有投资者提到贵州茅台账上“躺着”巨额的货币资金,对此高卫东表示,“关于资金的运用,公司始终把股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来提升收益水平,特别是对一些可能给资金安全带来风险的金融投资,我们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

不过,高卫东也表示,公司也在开始按照股东反馈的意见,正在进行拓宽投融资渠道的一些探索。比如说,贵州茅台已经通过申请,监管部门已同意了公司新增了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还开展了符合监管要求的相关性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高卫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