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专访韩国著名电影人车胜宰:短视频将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22:15:4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启动暨短视频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成都举办。本届赛事以“发现成都之美”为主题,面向全球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征集富有创意、专业与美学的优质短视频,用影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窥见镜头里的公园城市。

第三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启动暨短视频俱乐部成立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启动仪式上,曾制作出《我脑海中的橡皮擦》、《杀人回忆》等蜚声国际的电影作品的韩国著名电影人车胜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了主旨演讲。车胜宰表示,前两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已经诞生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很多非专业人士创作的作品已然具有很出色的影像美和技术品质,其对本届大赛的作品也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车胜宰表示,自己非常关注近几年快速发展的短视频和新媒体行业。他认为,当今社会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再加上疫情对电影院的冲击,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有时间和精力可以认真观看完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在这种背景下,发展短视频行业必然也很必要。

车胜宰指出,随着信息传播的加速,社会交流变得越来越无障碍,人们对影像文化内容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而短视频恰恰满足了现代人对文化内容的需求。

不过,与经历了超过百年历史的电影不同,短视频存在自身时长短、门槛低等特性,如何做好内容的审核把控十分重要。“我认为如何利用短视频承载更加精良以及对社会有正面影响的内容,是短视频产业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之一。”车胜宰说道。

一直以来,电影是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而近年来,短视频也逐渐承担起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文化交流的重任。

电影人车胜宰视频连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对于短视频在文化分享中起到的作用,车胜宰颇为认可。

他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国际交流越来越紧密。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对不同的文化更乐于接受,不光是电影,其他形式的文化传播也可以起到国际交流通道的作用。由于短视频丰富多样的内容、便捷的传播、以及相对自由的形式,短视频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具有了传播上的优势。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短视频一定能够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不仅如此,完美融合了音乐、摄影等多样内容形式的短视频产业在世界各地都能够成为传播大众文化重要的载体。”车胜宰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车胜宰对中国电影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认为,近年来中国产出了很多拍摄手法十分出色的影视作品。比如《流浪地球》展现出了具有好莱坞水准的CG技术,电影本身的剧情也很有趣。他还透露自己很欣赏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

在采访的最后,车胜宰谈到了自己对成都的感触:“成都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有着远近闻名的风景和美食,很遗憾自己没有去过那里。”他希望此次能借助担任创摄大赛评委的机会与成都更加亲近,到成都亲身体验成都的文化,并进一步推动中韩影像内容产业的交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 车胜宰 短视频 电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