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辞任 副行长张荣森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20:31:34

◎浙商银行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行长徐仁艳,副行长徐蔓萱、刘贵山提交的辞职报告,上述三人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相关职务。在委任新任行长前,浙商银行指定副行长张荣森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8日晚间,浙商银行(601916.SH)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行长徐仁艳,副行长徐蔓萱、刘贵山提交的辞职报告,上述三人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相关职务。

在委任新任行长前,浙商银行指定副行长张荣森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资料显示,张荣森今年53岁,自2018年4月任浙商银行副行长,目前兼任北京分行行长。浙商银行官网“高级管理层”一栏已不见上述三人信息,目前该行有四位副行长以及两位行长助理。

行长及两位副行长辞任

公告显示,徐仁艳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浙商银行执行董事、行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委任新任行长前,副行长张荣森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资料显示,徐仁艳今年56岁,自2018年7月担任浙商银行行长,此前他有过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工作经历,先后任职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会计财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担任浙商银行副行长期间兼任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浙商银行对徐仁艳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称其在任职期间,紧紧围绕“两最”总目标,全面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应用和平台化服务及产品的迭代升级,打造产业链银行,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持续优化银行业务和资产负债结构,加强内部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与此同时,该行公告副行长徐蔓萱、刘贵山辞职,因工作安排需要,徐蔓萱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刘贵山辞去该行副行长及首席风险官职务。

据浙商银行2020年年报,截至当年末,该行董事长为沈仁康,行长徐仁艳,同时有6位副行长。目前,该行官网“高级管理层”一栏已撤下上述三位辞任高管信息,剩余4位副行长分别是吴建伟、刘龙(董事会秘书)、张荣森、陈海强。

资料显示,代为履行行长职务的张荣森今年53岁,是该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其曾任广发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行长,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苏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76亿元

浙商银行于2004年8月18日开业,总部设在浙江杭州。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9年11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系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6月8日,浙商银行A股报收4.01元,涨幅0.25%。

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77.03亿元,比上年增长2.8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23.09亿元。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2.0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58%,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2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98%。今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30.02亿元,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45.76亿元。

一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53%,拨备覆盖率175.11%。资本充足率保持合理水平,其中资本充足率12.87%,比上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92%,比上年末上升0.04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81%,比上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银行 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