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云服务巨头纷纷加码国际化 阿里云新增印尼、菲律宾两座数据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17:55:36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8日),阿里云对外宣布,其作为首个在海外当地建设云基础设施的国际云厂商,近期在印尼和菲律宾新增两大数据中心。具体来说,印度尼西亚的第三座阿里云数据中心,已在5月底投入使用,同时阿里云在菲律宾的第一座数据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开服。

阿里云之外,腾讯云也于6月3日宣布,在泰国曼谷、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以及中国香港新增的四个数据中心同步开服,正式对外提供云计算技术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加上新开服的四个数据中心,腾讯云在全球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6个,覆盖27个地理区域。

除了阿里、腾讯,国际云巨头亚马逊也在加速全球化布局。亚马逊AWS公司周一(6月7日)在其网站上称,计划对西班牙北部地区阿拉贡的新数据中心投资25亿欧元(约合30.4亿美元),这些新数据中心将在明年年中启用。

早前,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东南亚市场和中国市场有相类似的地方,阿里云海外的发展重心是在东南亚一带。

“我们也计划进一步在亚洲、特别是东南亚一带加大云计算的投入,未来三年内将投入超过6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本地生态支持。”张建锋在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4个地域,建立了74个可用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云 数据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