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金莱特拟投资3000万进军医美 公告前股价连续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20:14:13

◎6月3日晚间,金莱特公告称,为了深化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注册资本拟定为3000万元,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00%。小美健康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

每经记者 郭荣村  陈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7日早盘,金莱特(002723,SZ)开盘迅速触及涨停板,随后股价有所回落,下午收盘报20.1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68%。每经记者注意到,自5月底以来,金莱特已收获多个涨停。

股价接连上涨的动力,源于金莱特的一项拟新增业务。6月3日晚,金莱特宣布将投资3000万成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从而进军医美行业。此前,疑似已经提前知道消息的市场闻风而动,金莱特股价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5月27日-6月7日)上涨近四成。进军医美而股价大幅上涨的金莱特,成为今年以来市场热炒医美概念的又一缩影。

近日股价大涨

公开资料显示,金莱特成立于2000年,注册地址为广东省江门市,是备用照明及电器领域的制造商,专注于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1月,金莱特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在金莱特宣布进军医美行业之前,疑似已经知道消息的市场闻风而动,推动金莱特股价大涨,8天时间内涨幅逾四成,其中触及两个涨停板。针对股价连续大涨,金莱特还曾于6月1日发布一则《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而就在6月3日晚间,金莱特宣布将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围绕健康科技和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公告称,为了深化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注册资本拟定为3000万元,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00%。小美健康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从而推动公司战略业务的外延式增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告还表示,小美健康拟规划方向包括以公司省级研究开发中心作为技术平台,开发美容电器产品;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直接或通过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方式收购医美健康产业相关标的。

不过,宣布进军医美行业的第二天,金莱特股票迅速下跌,当日惨遭跌停,此前6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戛然而止。下一个交易日到来后,6月7日早盘,金莱特股价反弹,开盘后迅速触及涨停板,下午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8.68%。

近年频有跨界

金莱特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其传统主营业务为小家电业务,包括风扇、照明灯具和电热水壶等产品,其中,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当年销售额为2.47亿元,占其营业总收入的22.71%;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销售额为3.69亿元,占其营业总收入的33.84%。此外,金莱特在近年来也逐步布局健康家电领域,2020年研究开发出桌面空气净化器、除温器、桌面空调扇、除菌干衣盒等健康家电,不过报告并未指出健康家电的销售情况。

在此次宣布进军医美之前,金莱特就开始寻求产业多元化发展。2019年10月,金莱特以现金收购方式收购国海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小家电”+“工程施工”双主业模式。国海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工程项目主要集中在江西省内的工程施工企业,其2020年营业收入为3.8亿元,占金莱特2020年全年营收的35%左右。

此后,金莱特又开始跨界布局轻护肤领域。今年4月,金莱特发布公告称,于近日与上海花界优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花界)、贾莹、杭州腾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上海花界增资1020万元,增资完成后上海花界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公司占上海花界总股本的51%,贾莹占上海花界总股本的49%,上海花界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告显示,上海花界是轻护肤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国货品牌,其爆款单品是针对美容抗衰需求量身定制的鱼胶原蛋白肽果汁饮品。

今年以来,医美概念股受到股市热炒,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年后累计涨幅超过50%。金莱特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看好医美市场的发展前景,医美市场的持续扩张将拉动医疗美容电器市场需求,金莱特将逐步涉入医美服务领域业务,最终通过“产品+服务”打造医美健康新品牌。

此番跨界医美能否给金莱特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还有待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美概念 金莱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