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发行份额连续四个月下降;有新品火爆大卖、有新品两度延募还是发行失败!下周将有26只新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6 22:39:28

◎下周即将发行的新基金,一共有26只,相比本周的数量出现了腰斩。其中最多的还是偏债混合型基金,一共有6只。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从5月底开始,公募基金的发行就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回暖趋势,到了6月份这一趋势更加明显。6月2日,由王成管理的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发行,当天中午就有消息称该基金半日认购规模已超100亿。原本这只基金的募集期为10天,但6月4日易方达基金就发布公告称,将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6月3日。此外,5月31日9只公募REITs正式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售,一经开卖就获得了超额认购,认购规模近500亿元。

爆款基金的接连出现,让市场也久违地兴奋起来。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一些基金火爆大卖的同时,另一些却连发都发不出来了。6月4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民生加银招利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失败,而这只基金此前曾两度延长募集期,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冰火两重天之下,也令人体会到新基金发行两极分化的加剧。

下周将有26只新基金发行,数量相比本周出现了腰斩。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权益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纳指维持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态势,6月3日下跌了1.03%,第二天又上涨1.47%,因此截至周五收盘周内累计下跌0.48%;标普500指数继续“勇攀高峰”,截至周五收盘报4229.89点,周内上涨0.61%。

本周A股在阶段高位震荡了整整一周,沪指周内下跌0.25%,最新收报3591.84点、失守3600点;深证成指上涨0.12%,报14870.91点;创业板指同样也是高位震荡,周内上涨0.32%、报3242.61点。



资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本周总计净买入A股88.88亿元,6月累计净流入36.77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11亿元,截至本周五北向资金的持仓市值为2.63万亿元。

基金发行份额连续四个月下降,下周26只新基金发行

华西证券研报显示,本周新成立基金总计28只,其中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与QDII股票型基金共13只。而截至本周五,6月新成立的基金共计26只,发行份额249.24亿份,基金发行份额连续四个月下降。除此之外,本周ETF市场资金流出188.6亿元。

Wind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天(6月6日)年内的基金发行规模已经达到了1.37万亿元,6月这几天的发行总规模为292.96亿元。

再来看看下周即将发行的新基金,一共有26只,相比本周的数量出现了腰斩。其中最多的还是偏债混合型基金,一共有6只;另外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被动指数型、纯债基金各4只,还有3只二级债基,也就是去年以来都非常火的“固收+”基金。来看一下详细名单: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广发沪港深价值成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9日(周三)

基金经理:李耀柱

同类型基金数量:2146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0%+人民币计价的恒生指数收益率*40%+中债新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工银瑞信核心优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7日(周一)

基金经理:鄢耀

同类型基金数量:2146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1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华夏兴源稳健一年持有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7日(周一)

基金经理:柳万军

同类型基金数量:953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国泰中证有色金属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7日(周一)

基金经理:徐成城

同类型基金数量:1141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有色金属指数收益率(近一月涨幅7.56%;近一年涨幅70.4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汇添富稳利60天滚动持有A

基金类型:短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10日(周四)

基金经理:徐寅喆

同类型基金数量:398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财富(1年以下)指数收益率*85%+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