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芯片危机波及全球169个行业,中国“缺芯”将持续两年或更长;买卖“枪形钥匙扣”,三人因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获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6 11:02: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买卖“枪形钥匙扣”,三人因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获刑

“中国之声”微信公号6月5日消息,2012年,厦门人李某龙通过网络,从国外购买了一把4厘米长的枪形钥匙扣,并委托他人进行仿制、售卖。2018年7月,李某龙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被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逮捕。
4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枪形钥匙扣”案在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该案共有15名被告,其中3人因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到四年,其余12人免于刑事处罚,多名被告当庭表示上诉。(中国之声)

2丨整点投资 | 五月以来,共有412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基金公司调研,这5家公司被调研最多

每经AI快讯,数据显示,五月以来,共有412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基金公司的调研。其中,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最多的五家公司分别为长春高新、迈瑞医疗、中科创达、安科生物和传音控股。其中,长春高新获得了105家基金公司的关注。(中证报)

3丨深圳市盐田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6日,记者从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盐田区全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230178人,结果均为阴性。 6月4日至6月5日,盐田区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进行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4丨芯片危机波及全球169个行业 中国“缺芯”将持续两年甚至更长

每经AI快讯,综合多位芯片制造业行业人士的总体看法,中国芯片产能供需缺口大的情况仍会持续两年甚至更长时间。记者近期密集调研采访了中国芯片制造、需求端的一些公司和工厂。调研结果显示,目前,芯片短缺、交货期延长的局面并没有实质性缓解。一个积极的信号是,一些芯片代工厂的产能已有松动迹象。例如,一家国际大厂已经计划恢复承接四季度的订单。(财经)

5丨多家矿场表示,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货币挖矿均已暂停

每经AI快讯,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委明确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将挖矿置于交易之前,也可以看到这一次监管指向挖矿”。也有矿场主人告诉记者,“其实查封矿场的要求一直都有,不用太当真。”但这一次监管的表态显然更加严厉,虽然其他地方尚未像内蒙古一样出台细则,但记者联系到的多家矿场均表示,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货币挖矿均已暂停,只保留耗能较少的FIL挖矿项目,正在将矿机转移至境外,“转移的速度没有那么快,公司此前在海外没有布局”。(中国新闻周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