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虚拟偶像市场是片蓝海,Z世代受众将成为消费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5:24:42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继续举行。下午举办的网络视听数字IP创新论坛中,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发表了题为“Z世代的虚拟偶像”的主题演讲。

在杨晓轩看来,Y世代(1980-1995年出生)虚拟偶像是以初音未来为代表的虚拟歌姬,他们的受众人群以二次元人群为主体,以宅文化、养成系逻辑为文化构成,以语音合成、动画渲染、全息影像为技术手段,商业价值包括形象授权、线下演出和游戏/软件。

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

图片来源:实习生 范芊芊 摄

“Z世代(1995-2009年出生)的虚拟偶像则更趋于真人化。”杨晓轩说,受众人群突破了纯二次元圈层、趋于垂直化,文化趋于多元化,呈现手段包括人工智能、虚拟引擎实时互动、XR、VR、虚拟拍摄等,商业价值可拓展应用场景多,包括商业代言、直播变现、沉浸娱乐等。

此外,杨晓轩认为,“目前来看,国内的虚拟人物市场还是一片蓝海,Z世代受众将成为消费主力。随着AI+5G+VR等技术的发展,我们可能很快会迎来影视剧中的赛博时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偶像 Z世代 Y世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