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永煤集团新增1.6亿银行授信到账 成立8个专项小组谋“改革重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22:47:1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20年11月以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旗下“AAA”级债券违约事件引发市场震动,该公司是河南省最大国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能化集团)下属核心骨干企业,坐拥400亿元资产,却因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按期足额偿付约10亿本息金额。

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永煤控股方面获悉,其旗下主要子公司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集团)与平顶山银行合作新增授信1.6亿元已到账,永煤控股方面将此视为公司落实“改革重生”工作在融资领域的破冰之举。

记者获取的一份永煤控股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今年5月底成立了8个工作组对接豫能化集团改革重生工作,并按部室职责范围对应豫能化集团工作台帐细化分解,确定69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形成了永煤集团改革重生工作台账。

前述8个工作组包括综合协调组、稳生产促发展组、深化改革组、债务化解组、资产审计组、转型发展组、安全稳定组、瘦身健体组。

《每日经济新闻》2020年11月曾报道永煤集团已拖欠部分员工工资长达5个月之久。2021年4月初,永煤控股高层人事更迭,孙广建上任董事长,5月末,孙广建召开“劳务输出动员大会”,动员永煤集团上下积极投身到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增效的实践中,掀起劳务输出创业热潮,加快实现“瘦身健体”。

永煤控股方面介绍,今年1-5月,永煤集团实现利润逾13亿元。另外,目前永煤集团员工工资已发放到今年1月,整体薪资发放延后约3个月。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煤集团 永煤控股 豫能化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