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高毅等百亿私募调研名单暗藏玄机 有公司调研后短期股价连续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21:38:25

◎高毅资产在5月合计参加了29家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包括妙可蓝多、楚江新材、长盈精密、华阳集团、牧原股份、汇川技术、安科生物、中科创达、星源材质、赛意信息等。

◎5月份共有机构调研12756次,较上月减少了15187次,其中主板公司的调研6863次,减少了9447次。创业板公司调研4160次,减少了2709次。

____401724072_banner____________thumb_hea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机构调研一直作为市场的“风向标”,5月市场进入了财报披露真空期,机构的调研活动有所放慢,但是机构投资者仍在不断发掘潜力股的成长价值。随着调研的深入,机构下半年的布局方向愈加清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5月机构调研数据中梳理发现,医药、科技等核心资产仍是机构心头好。另外,机构调研名单还暗藏玄机,有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后,股价短期就走出翻倍行情。

高毅等百亿级大佬调研名单在这里

从私募机构调研情况看,在5月份,高毅资产、淡水泉、星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大佬频频现身调研名单,寻觅后期市场的潜力品种。其中,高毅资产在5月合计参加了29家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包括妙可蓝多、楚江新材、长盈精密、华阳集团、牧原股份、汇川技术、安科生物、中科创达、星源材质、赛意信息等。北京星石投资在5月份合计调研了13家上市公司,包括蓝晓科技、川能动力、中科创达、长盈精密等近期牛股。而淡水泉投资在5月份合计调研了15家上市公司,其中长盈精密、奥园美谷、瑞普生物等也是近期牛股。

2021年的生物医药板块因为受到印度疫情外溢的影响而持续高景气,近期的医药白马股得到了很多机构的调研,如云南白药在近期就接待了两次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5月25日接待了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共112人,包括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国泰基金邓时锋、融通基金蒋秀蕾等知名投资人,而云南白药股价在5月份上涨超16%。

此外,医药大白马长春高新在5月21日接待了包括上海和谐汇一资产、上海盘京投资在内的合计304家机构调研,在活动中,公司回应关于大宗减持与长效生长激素集采的问题。医药板块分支的医美概念作为新消费而表现强势,其概念股奥园美谷5月涨幅达36.99%,该股在4月份涨幅更是达到了90%。而奥园美谷在5月10日接待了240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机构投资者主要关心其在医美领域的布局等问题。

 

财报真空期机构调研活动放慢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5月份共有机构调研12756次,较上月减少了15187次,其中主板公司的调研6863次,减少了9447次。创业板公司调研4160次,减少了2709次。

从接待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来看,5月机构调研了568家,较前期增加了9家,其中主板有333家上市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较上月增加了31家。创业板在5月有168家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从机构调研板块情况的梳理来看,计算机软件位居机构调研第一,其次是医疗器械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生物医药。

从市场驱动因素来看,在5月份,华为鸿蒙系统牵动了资本市场的心,机构投资者更是先行一步进行调研,计算机软件板块中如中科创达在5月就接待了288家机构的调研,中科创达5月股价涨幅超12%,而中科创达与华为长期合作,为其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人工智能的IP和软件解决方案。

此外是印度疫情爆发后的溢出效应,导致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这也使得整个医疗器械以及生物医药板块受到机构的关注,位居5月机构调研第二和第三名。如迈瑞医疗,就接待了424家机构的调研,长春高新接待了298家机构的调研,安科生物接待了238家机构的调研;另外广联达接待了267家机构的调研,传音控股接待了252家机构的调研,奥园美谷接待了239家机构的调研,

机构调研后股价马上有所反应

5月的大事件之一是华为将要发布鸿蒙操作系统,而机构投资者对此概念早已开始布局,5月机构调研最受青睐的是计算机软件板块,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的配置倾向。如中国长城在5月13日接待了明达资产管理、前海润城资本、信达证券、比邻投资基金、融泰中和投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上海混沌投资、到金(北京)投资、大象创业投资等机构及私募机构的调研。有意思的是,中国长城股价在5月13日上涨4.95%,在5月17日上涨4.79%,之后就出现连续两个涨停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天原股份也是近期牛股,股价走势强劲,而就在5月21日,国泰君安、国泰基金、泰康资产等机构投资者对公司进行了调研。投资者现场参观了公司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三元前驱体项目、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氯化法钛白粉项目公司的生产现场并与公司董事长及各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从5月24日开始,天原股份就出现连续5个涨停板。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抢筹明显,在5月25日,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6亿元,5月26日,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05亿元,5月31日还有2家机构席位买入782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毅资产 妙可蓝多 牧原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