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私募激辩A股攻关战 6月结构性行情这些标的已被瞄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0:34:25

◎对于6月份行情,重阳投资认为,未来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出现单边上行或下行的可能性较低。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从投资机会来看,消费板块中前期受困疫情有望迎来或已经迎来反转的可选消费和服务值得关注。

____500459640_banner_____________thumb_hea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继5月行情回暖沪指站上3600点后,近期多空双方在沪指3600点关口反复争夺,投资者对行情进一步向上发展有一定的预期,那么在A股处于攻关战之时,6月行情会怎么走?哪个板块会打先锋呢?哪些标的是机构大佬的心头好?

兵临城下私募大佬激辩后市怎么走

近期,随着5月行情走暖,看多A股市场的机构也在增多。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股指是否还将进一步向上发展呢?

从目前基本面和市场环境来看,A股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星石投资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随着上游大宗商品价格降温,市场对于通胀持续上行,以及上游挤压中下游利润的担忧得到了缓解;其次是流动性收紧预期的压力也有所缓解,社融存量增速下滑到4月的11.7%,下行最快的阶段或已经过去,未来一段时间可能相对比较平稳。

“2021年的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预计会持续向好,这是支撑市场的最核心因素,目前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看法存在分歧,但我们对后续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然持乐观态度。我们发现,以‘两年复合增长率’为视角来观察经济的真实增长情况,将呈现逐季回升的趋势,这是支撑市场的核心因素。

持同类观点的还有中欧瑞博,其认为本轮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中欧瑞博表示,从2月份开启的这一轮市场调整应该是宣告结束了,中短期的市场主旋律重心是上行的,短期内市场将重拾上行通道,继续之前慢牛、分部牛的剧本。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这么乐观,在乔戈里资本牛晓涛看来,对向上冲击更高点位持谨慎偏保守态度。虽然A股受流动性影响明显,但是进入二季度时又在大宗商品涨价带来的通胀和流动性之间进行平衡。A股股指要站上更高的重要点位仅靠企业盈利端的改善是不行的,还需要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作为支撑。

另外翼虎投资余定恒则认为,短期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不变。

A股的上升通道还没有走完

虽然股市有句谚语是“无穷六绝七翻身”,但近期市场回暖,北向资金不断涌入,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5月的A股市场却出现整体表现较强的局面。对此,世诚投资陈家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人民币汇率助推了A股近期的表现,但我们不认为汇率催生的股市行情在短期可以持续。支撑近期行情的因素除了人民币升值外,还包括通胀预期减弱、估值修复、利率下行、外资大举入场等。不过在我们看来,这些因素如同汇率一样也难以进一步让行情马上走向纵深。”

陈家琳表示,流动性总体有利于行情的持续,但短期亦有波折,不会一直让市场“高举高打”。6月份迎来重要窗口期,市场普遍预期是短期行情可以延续到本月中下旬。如此高度一致的预期已经快速形成,这意味着窗口期行情只会大幅前移。窗口期的核心诉求不是大干快上,而是稳健当头,这才是当下最优选择,所以上升行情将迎来短暂的休息时段。当然这只是休息,A股市场的上升通道还没有走完。

对于6月份行情,重阳投资认为,未来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出现单边上行或下行的可能性较低。中国经济目前处于近几年的较高水平,其中有内生增长的动力,也有去年疫情之后海外订单向中国转移的因素,未来这两个因素的影响边际减弱,经济以及企业盈利持续上行的难度在增大。流动性层面,政策边际收紧的方向不变,金融环境难以进一步放松,对市场估值产生压制。但A股的配置价值仍处于持续上升通道,资金流入的方向不变,对市场形成支撑。

乔戈里资本牛晓涛认为,虽然外资成为A股流动性的一个重要来源,但是需要认识到A股的科创板、注册制和退市制度带来的变化将是深远的,多年前那种同涨同跌的现象可能会成为历史。最近启动的科技股是一个综合因素体现,这个板块有接近一年的调整,而现在国家对科技攻关大力支持。科技股可能是近期行情主要的带动板块,有很好的赚钱效应。

6月的结构性行情机会多

对于6月有机会的板块,翼虎投资余定恒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首先在上游资源原材料上涨背景下,能够通过涨价、规模扩张、高端化、原材料储备等各种手段转嫁成本保持稳定的毛利,同时具备稳定的市场需求,满足这两个因素叠加的板块都有机会。“我们重点看好估值见底,毛利稳定有边际提升的品种,如涨价主线的科技股(半导体)。当前集成电路出口旺盛,元器件、半导体行业或仍将受益,外需强劲背景下,龙头制造高端出海的投资机会依然可期。”所谓科技股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个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逻辑是下游需求比较旺盛,导致产能规划跟不上,供不应求;特别是在比较有瓶颈的环节,像六氟磷酸锂和隔膜以及电池环节。另外就是半导体上游的装备和材料,由于半导体短缺,在半导体供需失衡的背景下,半导体供应链企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科技股的机会也主要集中在这两个领域。余定恒这样表示。

重阳投资则建议弱化对大盘方向的判断,以发掘结构性机会为主。投资策略上维持攻守兼备的策略,一方面深入挖掘被市场忽视的中小市值公司,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受汇率和原材料双重压制的企业。对于质地优秀的核心资产,如果股价回调后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较好,且业绩可能超预期,也值得配置。另外为应对内外部面对的复杂因素,配置一部分高股息率的经营稳健个股作为防御。

世诚投资陈家琳说,接下来两个月结构性行情机会多多,包括以半导体产业链为代表的泛科技板块和以财富管理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业。另外对于上游周期品也值得逢调整而加强布局。“在个股层面,考虑到中报预告季即将来临,要多听市场的声音——先让“市场先生”告诉我们盈利超预期的地方在哪里。”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从投资机会来看,消费板块中前期受困疫情有望迎来或已经迎来反转的可选消费和服务值得关注。科技板块虽然逐步走出底部,但未来可能会产生分化,重点去关注景气度趋势持续向好,业绩能持续超预期的行业和公司;周期股行情大概也会产生分化,那些竞争格局较好、供给显著刚性的行业里可能会走得更远。

金信基金研究部认为,从投资方向上来讲,新科技、新消费、新材料等领域值得重点关注,对于一些新兴的行业来说,无论是对成长空间的预测,还是商业模式的演进、竞争格局的演变、技术路线的竞争,都尚未定型,往往会存在获取巨大超额收益的机会。这些领域未来会存在很多值得挖掘的投资机遇,比如今年以来表现非常好的医美板块就属于新消费,未来还有很多这类的机会等待挖掘。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宠物行业、智能驾驶、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等领域都存在很多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阳投资 消费板块 震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