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帅青红:直播电商把用户、平台、电商有效联系在一起 可靠供应是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6:22:22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4日)下午,“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于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举行。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帅青红发表题为“直播电商如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帅青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帅青红认为,直播电商的最大特征就是把用户、平台、电商有效联系在一起。“具体来说,直播电商的核心是主播的人气度与专业度;直播是社交媒体,是面对面的、有温度的交流;直播多为第三方平台,海量内容同时上传、智能分发。”

此外,帅青红谈到,直播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其中,主播是核心,信任是前提,内容是基础,垂直领域是特征,直面交流是重点,可靠供应是保障。

帅青红认为,直播电商平台目前主要分为三大类,包括传统电商平台,快手、抖音等专门做直播和短视频的平台以及微信、微博等原有的社交内容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南财经大学 直播 电商 社交内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