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腾讯音娱李宇华:网络影视音乐生产规模扩大,网剧音乐占主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2:19:54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在成都火热举办。4日,在“网络影视音乐产业论坛”上,发布了《2020年网络影视音乐报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企业发展部星光工作室负责人李宇华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企业发展部星光工作室负责人李宇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回溯2020年,华语音乐新歌数量同比2019年增长216%,超过2017年~2019年三年总量。李宇华表示,音乐打破行业壁垒的价值进一步被放大,网络影视音乐备受市场关注,生产规模正在不断壮大。伴随影视IP在影视音乐的生产制作及营销传播投入的增加,“2020年播出的网络影视作品,累计在音乐平台发布原声音乐2816首,较2019年同比增长28.4%。”

值得一提的是,这2800余首原声音乐来自237部网络影视原声带。“网剧的体量、投入大于网络电影,网剧的时长也给了音乐更多曝光和展现的机会。”李宇华指出,目前网剧音乐占据了网络影视音乐的绝大份额,从2019年到2020年,网剧、网络电影音乐的比例大致维持在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视听大会 腾讯音娱 李宇华 网络影视音乐 网剧 网络电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