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神秘面纱已揭开,今天却有人“躺平”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8:50:11

今天下午毫无征兆的跳水,出乎了很多投资者的意料,仔细观察下,市场还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今日沪市整体小幅放量,但是深市和创业板市场,则出现明显缩量。没有量的突然杀跌,这意味着什么?抛砖引玉,希望粉丝朋友一起探讨下这个现象。

Upload_162271721934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沪指下跌0.36%,创业板指下跌1.27%,看似一个平常的交易日,却是不寻常的一天!

粉丝朋友,你们好,我是每周六与你们相见的钱研君。

今天,永不休息的达哥“躺平”了!医院有床位,达哥住进去了,由于很多手续要办理,达哥邀请钱研君代班一天,借此机会,第一次与道达号的粉丝朋友侃一侃市场。

今天的A股市场,过山车,没什么好说的,热点熄火,非要总结就是贵州茅台收盘价2222.22元。

毫无征兆的跳水,出乎了很多投资者的意料,仔细观察下,市场还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今日沪市整体小幅放量,但是深市和创业板市场,则出现明显缩量。没有量的突然杀跌,这意味着什么?抛砖引玉,希望粉丝朋友一起探讨下这个现象。

说到市场的焦点,当属昨晚鸿蒙系统的发布,这个神秘的系统终于揭开了面纱。

从官方表述来看,鸿蒙系统适配PC、平板、手表等智能终端,可用于万物互联的物联网各种设备,并可以解决智能终端设备间普遍存在的“兼容性”难题。而全新的系统控制中心,让用户在控制多台设备时,像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用手机不仅可以调控电视、电脑的大屏幕,可以查看烤箱、豆浆机等家电的运行状态,电脑也可以用手机的摄像头拍照、扫码。

功能介绍很多,简而言之就是更加智能化。不少业内人士,也看好这个系统对于智能家居的颠覆性改变。

这里,钱研君有不同的思考,从鸿蒙系统的介绍来看,更加强化的手机智能功能,可谓是一机在手,掌控全家。但是真正实际应用,这个适用性会有多大,90后进入中坚力量时代,00后则是尝新一代的主力,但现在多少00后还看电视、用烤箱、豆浆机呢?特别是在快节奏的城市,对于不少人来说,自己做顿佳肴,是一件比较奢侈的事情。

当然,这里不是否定鸿蒙系统,系统的进步肯定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只是适用性有多少,能真正意义带来生活简捷性,有待验证。

朋友已经有安装鸿蒙系统的,我问了下他的感受,一个字——赞。相比安卓系统,目前给他的感受是更加流畅,节省空间,之前安卓系统有长时间使用机卡的问题,他对鸿蒙系统解决这一大问题也表示高兴。

鸿蒙系统毫无疑问是优秀的,但是相关概念股,今天基本萎了,原因只有一个,前期涨得太猛,对于“老韭菜”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无非就是利好“见光死”。但这属于短期的资金博弈。一旦鸿蒙系统体验感俱佳,口碑佳,打响国产软件第一炮,钱研君坚信这将是改变国产软件板块估值的转折点。毕竟,这是我们的软肋,软肋如果硬了,估值没有理由不硬!

最后,钱研君想吐槽一个处罚,昨晚,中信国安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中信国安子公司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存在虚增利润、虚假信披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从公告可以看到,中信国安累计虚增利润超过10亿元。近几年中信国安股价持续下跌,给投资者造成很大的损失,钱研君觉得,才处罚这么点,太说不过去了。

操纵股价的处罚力度上去了,但是上市公司造假成本太低的问题始终没解决,这一问题何时才能改善呢,因为在我心里,上市公司造假行为更加恶劣,欺骗性质更强。

第一次在手记里,随便侃两句,有不足的地方,希望粉丝朋友多担待。这里预祝达哥手术顺利,早日康复。本周六,钱瞻研报,我们不见不散!

(钱研君)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躺平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