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石冀琳:只有拥抱云化,才能真正将企业的核心资产数字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8:57:32

◎金融机构如何实现全场景智慧金融,华为Cloud BU副总裁、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提出:只有拥抱云化,才能真正将企业的核心资产数字化,进而才能真正地实现核心资产的沉淀、迭代、创新和持续发展。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3日,在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上,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表示:“全球疫情趋势远不明朗,作为经济复苏新引擎的数字经济,最重要的内容不是生产数字设备和数字技术本身,而是要把新的信息技术应用于对各种行业的改造和升级,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发挥引领作用,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的发展,对金融服务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将会产生新的服务场景和商业模式。金融行业需要自我重塑,加速升级,以应对、适应新场景与新业态。

会上,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习辉表示:“数字浪潮席卷全球,主要经济体、大型商业机构以及国际组织持续跟踪并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发展为金融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新挑战。”

在华为企业BG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看来,技术的发展催生新的服务场景和商业模式。首先,永远在线成为可能,主要特征是实时交互,行为互联,移动端成为客户创新体验与企业内部协同的最佳平台,全新的服务模态会不断涌现;其次,超级智能在5G助力下覆盖端、边、云,实现分布式的全场景AI,处处皆可智能合约,迎来实时的全新决策模式;万物智联的数字世界,超过千亿个物联网终端将进一步激发全新的业务场景,实现从人的银行到物的银行的转变,推动产业金融的飞速发展。

面临上述机遇和挑战,金融行业需要自我重塑,加速升级,以应对、适应新场景与新业态。

据介绍,华为在金融将聚焦三大战略举措,助力金融机构升级:一是全面拥抱云原生,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建设最佳基础设施,加速数智融合,构建敏捷数字平台;二是深入行业场景,深耕产业互联,通过技术赋能场景数字化,加速数据可信流转,释放数据价值,助力产业与普惠金融;三是汇聚Saas服务,共筑全场景开放生态,赋能场景化金融服务。

华为Cloud BU副总裁、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提出:“只有拥抱云化,才能真正将企业的核心资产数字化,进而才能真正地实现核心资产的沉淀、迭代、创新和持续发展。”

石冀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表示,互联网时代技术的迭代是天然的,而传统应用逐步迭代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充满挑战。全面云化需要解决多业务按需部署的需求、能力共享、新老应用共存的问题、满足金融行业合规运营的要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