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开辟鸿蒙”,“百”款设备将陆续升级;特斯拉在美国召回5974辆车;台积电首次推出6纳米RF制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09:24:18

每经记者 张海妮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神州租车股票预计将于7月8日从港股退市;中国中化金融事业部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信国安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腾讯诉争“王者荣耀”商标终审胜诉;7-Eleven计划到2022年底前在美国和加拿大建设至少5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台积电首次推出6纳米RF(N6RF)制程;特斯拉在美国召回5974辆Model 3和Model Y。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008388261310262272.png

487691041260919808.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华为:北京时间6月2日晚,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及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这也意味着搭载HarmonyOS的手机已变成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华为宣布,华为手机、平板等“百”款设备将陆续启动HarmonyOS 2升级。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Mate 30系列、P40系列、Mate X2、nova 8系列、MatePad Pro系列等设备。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个全栈解耦的架构,一套代码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也可以在手表上使用,以及很多小设备上使用。“鸿蒙操作系统有统一控制中心,多设备之间可以组成超级终端,从而选择最适合的设备。比如我们手机上播放音乐,组成超级终端后,可以把音乐用音箱放出来”。

摩根大通(最新市值5039亿美元):摩根大通亚太区CEO Filippo Gori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寻求在中国内地进一步拓展业务,并且也在加大招聘力度以处理内地市场业务。摩根大通在中国有扩张计划,有一定的时间表,在按计划推进。

特斯拉(最新市值5929亿美元):据特斯拉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在美国召回5974辆Model 3和Model Y电动车。召回汽车的原因是制动卡钳螺栓可能松动,可能导致轮胎漏气。

富士康:2日,有媒体报道,广东深圳龙华区观澜富士康起火,现场火光冲天,黑烟弥漫,不时传来爆燃声,起火建筑为C11号楼,消防已赶到现场处置。对此,富士康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观澜园区一栋建筑物楼顶今早发生小面积起火,在消防部门协助下已迅速扑灭。目前起因正在调查中,事件无人员伤亡,且不影响园区生产。

特斯拉(最新市值5929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根据其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一份新商标申请,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寻求进入餐饮业。该公司申请了三个新商标,将涵盖餐饮服务、弹出式餐饮服务、自助餐饮服务、外卖餐饮服务。美国专利商标局表示,特斯拉的申请已被受理(已达到最低备案要求),但尚未指派审查员。早在2017年,特斯拉当时的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就曾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进入餐饮业。这个想法是把电动汽车充电站变成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便利店,同时还提供食品。

瑞信(最新市值266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瑞士信贷准备在Greensill Capital瓦解后对软银提起诉讼。争议涉及约4.4亿美元,是Katerra积欠瑞信客户的资金,Katerra是一家美国建筑公司,也是Greensill的客户。它还得到了软银愿景基金的支持。软银的愿景基金已指示律师事务所Quinn Emanuel就与Greensill相关的任何索赔进行辩护。争议可在双方提起诉讼前解决。瑞士信贷和软银拒绝置评。

沙特阿美(最新市值7.08万亿沙特里亚尔):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正与银行就发行美元计价债券进行谈判,寻求在其大股东沙特政府做出大笔承诺之前筹集资金。沙特阿美在2019年首次发行120亿美元的债券,去年11月又进行了80亿美元的五部分交易,人们普遍预计该公司将成为债券的固定发行人。沙特阿美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金融事业部党委委员、副总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德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中国移动(9931亿港元):2日,中国移动—高通公司5G终端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揭牌成立。依托该联合测试实验室,中国移动和高通技术公司携手通过完善终端社会化测试体系加速5G终端入库。

爱立信:2日,爱立信CEO Borje Ekholm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6万亿港元):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二审行政判决书。北京市高院经审理认定,诉争商标的注册违反2014年《商标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故对腾讯公司的相关主张予以保护。最终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一判决是终审判决。

2018年6月19日,针对贵州问渠成裕酒业有限公司注册的“王者荣耀”商标,腾讯公司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其予以无效宣告,理由是侵犯了腾讯公司对“王者荣耀”商标在先著作权。但该请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因对上述裁定不服,腾讯公司将国家知识产权局告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贵州问渠成裕酒业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中国大疆创新:公司两款无人机已通过美国国防部的审查,获准使用。

7-Eleven:周二表示,计划到2022年底前,在美国和加拿大建设至少50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从而创建美国最大的零售快速充电网络之一。相对于其目前在美国四个州的14家门店运营的22座充电站,这将是一次大规模扩张。7-Eleven目前在北美运营着约1.6万家门店,在全球有大约7.7万家。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3916亿元):在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开幕式上,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表示,光伏发电已可承担能源转型重任,光伏发电成本未来还将持续下降。

台积电(最新市值6163亿美元):台积电首次推出6纳米RF(N6RF)制程,将先进的6纳米逻辑制程所具备的功耗、效能、面积优势带入到5G射频(RF)与WiFi 6/6e解决方案,较前一代的16纳米射频技术,N6RF电晶体的效能提升超过16%。另外,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由于预计5纳米需求长期旺盛,台积电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晶圆21厂纳为5纳米的生产基地之一,量产后月产能2万片。

4802279262633067520.png

渣打银行(最新市值156.82亿英镑):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旗下子公司打算在欧洲建立针对机构客户的加密货币经纪和交易平台。新交易所将由该行的创新部门SC Ventures和BC Technology Group的合资企业创建。

国药集团:6月2日晚在青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新冠疫苗的研发、可及性与可负担性”分论坛上,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在全球创下多个第一,目前已有超过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国药集团疫苗批准上市或给予紧急使用许可,100多个国家对国药疫苗提出了明确需求。目前,国药疫苗的年产能已超过50亿剂。

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464亿美元):公司已经要求零部件供应商减少碳排放。丰田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神州租车(最新市值85亿港元):6月2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6月2日,要约人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第88条向所有余下要约股份的持有人寄发强制性收购通知。公司已根据上市规则第6.15(1)条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假设强制性收购于2021年7月5日完成,预期股份将自2021年7月8日上午9时正起撤销其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山东墨龙(最新市值56亿元):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原董事长刘云龙及原董事会秘书刘民进行调查。

苏宁易购(最新市值627亿元):苏宁电器集团拟将公司5.59%股份转让给江苏新零售基金。

华大基因(最新市值519亿元):中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十万例罕见病患者全基因组测序计划采购项目,本项目中标金额为1348元/例。

通威股份(最新市值1729亿元):公司于2020年12月8日完成向1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14亿股,高瓴资本、睿远基金等认购。现锁定期即将届满,该部分限售股共计2.14亿股,将于2021年6月8日起上市流通。

中信国安(最新市值88亿元):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中信国安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孙亚雷,时任中信国安副总经理李宏灿等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

东方航空(最新市值873亿元):公司A股证券简称将于2021年6月9日起由“东方航空”变更为“中国东航”,公司全称和A股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大族激光(最新市值399亿元):公司近期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标通知。中标项目为锂电池生产设备。自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标通知累计10.03亿元(含税),约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8.40%。其中,已签署正式订单合同的中标设备金额为9.22亿元(含税),尚未签署正式订单合同的中标设备金额为0.81亿元(含税)。

中国核电(最新市值901亿元):公司控股投资的江苏核电6号机组预计将于2021年6月2日晚上完成100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江苏核电6号机组额定容量111.8万千瓦,采用M310+型压水堆技术。江苏核电6号机组投运后,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将达到24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由2139.1万千瓦增至2250.9万千瓦。

永辉超市(最新市值542亿元):公司董事长张轩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已通过二级市场竞价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亿股,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兆易创新(最新市值919亿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5月31日至6月1日累计减持184.3万股,减持比例为0.28%。

4497045151357826048.png

OPPO:2日消息,OPPO于5月27日发布了Reno6系列手机,共有OPPO Reno6、OPPO Reno6 Pro、OPPO Reno6 Pro+三款,售价2799元起,现已开启预售,将于6月5日正式开售。

小米:2日消息小米近日悄然上架了一款小米快速液晶显示器,采用24.5英寸电竞屏,支持1080P分辨率165Hz刷新率、HDR400、DC调光、低蓝光等技术,可达95%DCI-P3广色域。

尼康:2日正式发布了两款适用于Z系列微单相机的微距镜头,分别为尼克尔Z微距50mm f/2.8、尼克尔Z微距105mm f/2.8 VR S。两款镜头采用尼康Z卡口,兼容尼康Z系列微单相机,售价分别为4799元、6999元。

5819084913187351552.png

美克家居(最新市值70亿元):据贝壳财经6月2日消息,美克家居股票涉嫌操纵事件持续发酵,6月1日,此次涉案的两个当事人杨震和许亚飞均进行了回应。许亚飞公开称,自己在此事之中只扮演了一个掮客的身份,杨震本人是贼喊捉贼,其所举报的美克家居股票操纵系许酒醉后吹牛所说。就许亚飞的“酒醉后吹牛”说法,杨震回应:“自己平时不喝酒”,“5月15日上午10:00至11:30的90分钟内,自己与委托律师与许亚飞及黄姓合伙人交涉,彼时许亚飞亲口自曝的内容;交涉结束后并没有留他们吃饭。”

7761783372573604864.png

微创机器人(MicroPort MedBot):计划今年在港股上市,筹资约7亿至10亿美元。报道称,中金公司和摩根大通正为这家微创医疗旗下的手术机器人部门筹备IPO。

陕汽: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来,陕汽集团在多次内部会议上提及上市,已经有个别部门和子公司在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了。此次陕汽集团上市选择了一条与此前不同的路径,将绕开陕汽体系内的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实现旗下业务打包上市。

法拉第未来:当地时间6月1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方网站消息,备受关注的Faraday Future(FF)已正式向美国SEC提交了最新版S-4/A上市文件。这意味着,FF已基本突破了IPO之前的最大障碍,完成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PSACU)的SPAC上市合并交易有望完成。

YOKIA:近日,护肤品牌YOKIA宣布完成首轮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启荣创投领投,青锐创投跟投。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开发、扩建团队、品牌体系搭建及会员社群建设。

采货侠:转转集团旗下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已于2021年5月完成4500万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转转持续加码,此次融资是采货侠第一次公布融资。

妃鱼:二手奢侈品直播电商渠道品牌妃鱼宣布完成近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五岳资本N5Capital和某美元基金联合领投,君联资本、经纬中国、晨晖创投等老股东加码跟投,弈秋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会用于供应链扩充、市场投放、渠道扩张,以及核心团队的补充。

KK馆:零售集团KK馆拟赴港上市。消息人士透露,新零售企业KK馆已委聘上市负责行,初步计划集资5亿美元(折合约38.8亿港元),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尚存变数。公司未有作出回应。消息人士续指,公司已委聘瑞信及摩根士丹利作上市负责行,最快今年内递交上市申请。KK馆于2015年成立,主打进口零售型体验式门店。据公司网站显示,公司旗下品牌有精致生活方式集合店KKV、进口品集合店等。

中国华南职业教育集团:据港交所文件,中国华南职业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整理:张海妮 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