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弘信电子拟购买华扬电子100%股权 面临这些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2 19:54:52

弘信电子(SZ 300657,收盘价:15.67元)发布公告称,本次收购包括: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扬电子100%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本次交易预估价不超过39000万元。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询价的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的总额不超过25925万元。

从产品结构来看,苏州市华扬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FPC)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笔记本电脑键盘、手机天线、无线充电及NFC等消费电子领域提供高质量快速交付的专业及表面贴装(SMT)产品与解决方案。

弘信电子表示,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屏等领域。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亦主要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键盘和手机天线等消费电子领域。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并拓展上市公司产品应用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涉及以下风险:

1.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FPC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组件,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计算机等众多领域,故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以及宏观经济景气度紧密联系,特别是随着电子信息产业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日益提高,未来FPC需求将深受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国内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如果国际、国内经济持续调整,居民收入以及购买力、消费意愿将受到不利影响,并对当前FPC主要下游应用领域——消费电子等产业造成压力,从而传导至上游FPC产业,导致FPC市场整体需求下滑,并进一步加剧FPC市场竞争。

2.下游市场需求变化导致的风险。华扬电子产品FPC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键盘、手机天线等消费电子领域,与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关联性。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终端产品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产品更新换代周期较短。虽然华扬电子建立了快速反应的产供销研体系,努力提升业务发展稳定性、产品开发前瞻性,但如不能否及时跟进主要客户的产品升级换代需求,将给华扬电子带来经营风险。

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华扬电子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电子元器件、柔性覆铜板、覆盖膜、胶膜、金盐、胶纸等,直接原材料占营业成本的比例较高。若未来标的公司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大幅上涨,而华扬电子未能通过向下游转移或技术创新等方式应对价格上涨的压力,将会对华扬电子的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4.环境保护相关风险。同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社会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家及地方政府可能在将来实施更为严格的环境保护标准,从而可能导致华扬电子为达到新标准而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支付更高的环保相关费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对华扬电子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