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多只公募REITs认购结果出炉 公众认购配售比例低至1.7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2 11:44:31

首批公募REITs陆续披露了认购结果,在已经披露的4只产品中,公众认购的配售比例大多在10%以下,其中首钢绿能的配售比例更是低至1.76%。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前几天一开售就被抢购一空的首批公募REITs,陆续披露了认购结果,记者注意到,在已经披露的4只产品中,公众认购的配售比例大多在10%以下,其中首钢绿能的配售比例更是低至1.76%。

蛇口产园:公众认购配售比例2.39%

先看蛇口产园的认购结果,该基金准予发售的基金份额是9亿份,每份价格是2.31元,其中拟发售的战略配售基金份额数量为5.85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65%。

而在网下认购部分,原定计划拟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为2.25亿份,不过由于公众认购较多,最终将0.045亿份基金份额由网下回拨至向公众投资者发售,回拨后,网下最终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为2.205亿份,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5.94%。

在参与度最高的公众投资者方面,公告显示,公众投资者的有效认购户数为282913户,有效认购基金份额数量为39.46亿份,最终,采用“末日比例配售”的原则,公众投资者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2.39%,发售的基金份额数量为0.945亿份。

广州广河:公众认购配售比例10.8%

该基金此次发售的总份额为7亿份,每份金额为13.02元,其中战略 配售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5.53亿份,占发售规模的78.97%。

另外,网下原计划发售1.12亿份,收到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5.14亿份,回拨机制启动之后,将其中的915.73万份回拨至公众投资者,网下发售份额变成了1.02亿份,最终的配售比例约为20.03%。

在公众投资者方面,回拨之后,公众投资者的最终发售份额为4415.73万份,收到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25307户,有效认购份额数量约为4.09亿份,最终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10.8%。

盐港REIT:公众认购配售比例8.8%

盐港REIT此次发售的总份额为8亿份,每份金额为2.30元,其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4.8亿份,占发售规模的60%。

另外,网下原计划发售2.24亿份,收到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18.98亿份,最终的配售比例约为11.8%。

在公众投资者方面,公众投资者的发售份额为0.96亿份,募集期间,共收到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36794户,其中场内的有效认购份额数量约为10.75亿份,场外有效认购数量约为0.16亿份,最终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8.8%。

首钢绿能:公众认购配售比例1.76%

首钢绿能次发售的总份额为1亿份,每份金额为13.38元,其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6000万份,占发售规模的60%。

另外,网下原计划发售3000万份,收到的有效认购份额约为2.61亿份,回拨机制启动之后,网下发售份额变成2800万份,最终的配售比例约为10.72%。

在公众投资者方面,原计划发售份额为1000万份,回拨后最终的发售份额为1200万份,募集期间,共收到的有效认购户数为144091户,有效认购数量约为6.82亿份,最终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仅约为1.76%。

多数投资者重在参与

从上述这些公众投资者的认购情况来看,虽然有效认购户数都比较大,超过了10万户,但是如果平均到每户的认购数量,都不是特别大,可以看出大家更像是重在参与。

有券商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其实那一天卖得一般,很多人都只是认购了1000元,虽然当天就都卖光了,但主要也是因为对外发售的规模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认购的配售比例已经出炉,但是在一些券商的系统中,还未就配售结果进行相应的折算和金额退回,投资者目前可能看到的还只是认购时的状态。

按照此前的发售公告安排,募集结束之后,预计在两个工作日后,基金合同将生效,基金也将正式成立,而具体的上市时间有待进一步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REITs 认购结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