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州实行离穗管理措施首日:白云机场359名旅客未能出行,少部分存侥幸心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9:54:52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为控制疫情风险,5月31日22时起,广州市实施对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措施:离穗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市政府6月1日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31日22时至6月1日12时,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129班,实际出港旅客5908人,其中有359人未能成行,均得到免费退改签服务。

白云机场董事会秘书戚耀明在会上表示:“从昨天(5月31日)22点到今天,白云机场航站楼现场总体秩序井然,查验过程比较顺畅,绝大多数旅客都已提前知悉相关的要求,准备好相关证明备查,也表示支持和理解。但也有少数旅客因无法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在安检口被劝返至柜台进行免费退改签,甚至还出现了个别旅客拿别人的核酸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被我们及时识破。”

“这300多名旅客未能出行,大部分都是不了解情况,而少部分有侥幸心理。随着这一段时间政策持续普及和实施,旅客知道没有双证是过不去的,且执行严格,接下来没有双证的旅客会越来越少。”戚耀明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疫情 新冠疫苗 离穗管理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