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券商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曝光:前5月最牛收益率近20%;5月国海等3家券商首次杀入前十,东吴、安信仍不见起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7:07: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5月收益排名前10的券商金股组合中出现了多只“黑马”,例如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的金股组合都是今年来首次排进前10位。从1~5月券商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的排名来看,一些中小券商的表现不输多数头部券商。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刚刚过去的5月,A股市场迎来了“红5月”行情,各券商月度金股组合的收益率整体也水涨船高。据统计,截至5月末,全市场320个金股标的,平均涨幅为5.87%,而这一平均涨幅也再度创下了今年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收益排名前10的券商金股组合中出现了多只“黑马”,例如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的金股组合都是今年来首次排进前10位。

此外,从1~5月券商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的排名来看,一些中小券商的表现不输多数头部券商,例如排名前5的券商金股组合分别为开源证券、太平洋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中原证券的月度金股,其中除了华泰证券之外,其余4家都是中小券商。

三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今年首次进行业前十

据每市统计,截至5月末,全市场320个金股标的,平均涨幅为5.87%,而这一平均涨幅也是继4月之后再度创下了今年的新高(4月全市场331个金股标的,平均涨幅为4.58%)。

究其原因,此前连续9个月最受券商欢迎的化工行业在今年5月依然表现不俗;此外5月领涨市场的食品饮料行业也是券商金股组合的平均收益率能跑赢大盘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每市统计,5月各券商金股组合集中推荐的行业包括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食品饮料。Choice数据统计显示,5月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化工行业的涨幅为6.93%,排名所有行业第6位;而食品饮料行业的涨幅为9.2%,排名所有行业第2位。

不过各券商金股组合在5月大幅降低了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推荐,让不少券商的金股组合错失了行情,事实上5月军工板块在市场上异军突起。据统计,5月国防军工行业的累计涨幅为13.1%,高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就各券商金股组合5月的表现而言,据每市统计,5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前10的分别为长城证券、国海证券、华创证券、海通证券、平安证券、川财证券、东北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西部证券的 5月金股组合。其中长城证券、国海证券在5月金股组合的收益率均超过了10%,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4.9%。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收益率排名前10的券商金股组合中涌现了多只“黑马”,例如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的金股组合都是今年来首次排进前10位。

其中西部证券、东北证券今年1~4月的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仅分别为-9.5%、-5.3%,在行业均排名倒数前10。

不过,一些此前收益率表现一直不错的券商月度金股组合在5月则马失前蹄,例如5月方正证券、招商证券、东兴证券的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分别仅为1.35%、1.09%、-0.63%,均大幅跑输大盘。而在今年1~4月,这三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均排名行业前10。

1~5月最牛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近20%

据每市统计,今年1~5月收益率排名前10位的月度金股组合分别为开源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华泰证券月度金股、长城证券月度金股、中原证券月度金股、华创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国联证券月度金股。

从1~5月券商月度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的排名来看,一些中小券商的表现不输多数头部券商,例如排名前5的券商金股组合分别为开源证券、太平洋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中原证券的月度金股,其中除了华泰证券之外,其余4家都是中小券商。其中开源证券1~5月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近20%,而这也是同期上证指数收益率的近5倍, 而今年来太平洋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的月度金股组合也表现不俗,1~5月的收益率都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的4倍。

另据统计,今年1~5月收益率排名后10位的月度金股组合分别为山西证券月度金股、东吴证券月度金股、国元证券月度金股、东莞证券月度金股、西部证券月度金股、安信证券月度金股、国盛证券月度金股、银河证券月度金股、东北证券月度金股、粤开证券月度金股。其中,山西证券今年1~5月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跑输大盘近2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4月东吴证券、国盛证券、安信证券等研究所实力较强的券商其月度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表现可谓不尽人意。而到了5月,这三家券商今年来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排名仍然不见起色,其中东吴证券、安信证券1~5月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率仍然还是负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