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监事长、副行长……江苏一农商行核心成员“大换血” 省内农信系统已有多名“80后”登上高管舞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6:28:45

◎江苏盱眙农商行公告:根据中共江苏省联社党委相关文件,免去陈雷董事长职务,调任江苏沭阳农商行董事长;免去于以龙监事长职务;免去傅家斌副行长职务,调任江苏洪泽农商行监事长;免去左宗明副行长职务,调任江苏姜堰农商行副行长。

◎江苏盱眙农商行:高层人员变更属于经营过程中该行主管部门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统一部署安排,不对该行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已发行债券的到期偿付产生不利影响。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江苏盱眙农商行于中国货币网披露重大事项变更报告,该行董事长、监事长以及副行长职务发生人员变更。原相关人员部分调任江苏省内其他农商行任职,与此同时,该行也披露了新任人员聘任安排及基本情况。

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江苏省内农商行系统高层人事变动较为频繁,领导班子中也陆续出现多位“80后”的身影。今年初,江苏省农信联社党委印发《2021-2023年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领导班子建设规划》,提到力争到2023年,全省农商行领导班子75后董事长不少于10名、80后行长不少于10名、85后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女性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保持在45岁左右。

江苏盱眙农商行高层人员调整

江苏盱眙农商行在公告中说明,根据中共江苏省联社党委相关文件,免去陈雷董事长职务,调任江苏沭阳农商行董事长;免去于以龙监事长职务;免去傅家斌副行长职务,调任江苏洪泽农商行监事长;免去左宗明副行长职务,调任江苏姜堰农商行副行长。

同时,该行也披露了新任人员聘任安排及基本情况。王波出任该行董事长,免去其江苏宝应农商行行长职务;林海龙出任该行监事长;单成刚出任该行副行长,免去其江苏金湖农商行副行长职务;杜勇出任该行副行长。目前上述人员均已到任。

江苏盱眙农商行表示,该行高层人员变更属于经营过程中该行主管部门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统一部署安排,不对该行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已发行债券的到期偿付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该行2020年年报,截至当年末,该行董事会由6名董事组成,监事会由9名监事组成,行长室由行长王祥全和副行长许磊、副行长毛志彬3名成员组成。

截至去年末,该行注册资本3.52亿元,其中法人股17658.63万股,占50.13%,自然人股17567.98万股,占49.87%;职工持股2933.35万股,占总股份8.33%。股东总数为889名,其中法人股东19名,自然人股东870名(其中员工股东241名)。

数据显示,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242.51亿元,同比增长10.55%;各项贷款余额172.98亿元,同比增长13.76%,不良贷款占比为2.2%,较年初下降0.75个百分点。

多名省内农商行高管为“80后”

今年1月8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微信公众号“江苏农商先锋”发布消息称,省联社党委印发《2021-2023年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领导班子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全省农商行领导班子建设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安排。

上述《规划》中提出,要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深化“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选优配强农商行主要领导人员,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视选拔女干部,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

同时,要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质,加强提升治理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使领导人员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使领导班子专业素养整体适应农商行改革发展需要。

根据《规划》要求,力争到2023年,全省农商行领导班子75后董事长不少于10名、80后行长不少于10名、85后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女性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保持在45岁左右;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领导人员占比较2020年末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明显改善。

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江苏省内农商行系统高层人事变动较为频繁,领导班子中也陆续出现多位“80后”的身影。

例如:江阴银行副行长王凯出生于1986年7月,其于去年5月起担任该行副行长,该行另一位副行长过晟宇同样是“80后”,并且任职该行副行长已有数年;

去年8月起担任紫金银行副行长的许国玉出生于1980年10月;

担任张家港行副行长的陶怡出生于1985年12月,另一位副行长王辉出生于1983年5月,二者分别于去年6月和8月起担任现职;

去年12月起担任常熟银行副行长的包剑出生于1981年10月;

不仅是上市农商行,上文提及的江苏盱眙农商行新任副行长杜勇也是“80后”,其出生于1983年9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商行 副行长 换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