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又有大热ETF品种!创新赛道全新“基”遇,“深创100”6月1日开售

2021-06-01 10:20:22

近日,A股行情明显回暖,科技、创新板块表现尤佳,深市龙头明星股“宁德时代”最新市值更是站上1万亿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反弹行情中,有着“深市创新标杆”之称的深证创新100指数,二季度以来已经上涨超12%。

6月1日,华宝深证创新100ETF正式开售,基金简称“深创100”,认购代码159716。作为目前市场上首批跟踪“深证创新100指数”的稀缺ETF品种,华宝深证创新100ETF的发行,成为华宝基金这家市场知名“ETF大户”场内产品线的重要补充。深创100指数因为汇聚了百大深市创新龙头,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6月1日“深创100”的发行,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中国产业创新红利的优质投资利器。

年中ETF发行焦点!“深创100”今起重磅开售

2020年2月,深交所围绕科技、创新主线,一口气发布了5大全新指数,涵盖1个创新宽基指数和4个科技细分行业指数,一时间引人注目。其中,深创100指数(399088)作为发布的唯一一只宽基指数,因能全面反映深市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运行特征,尤受资本市场的关注。

一年多来,不少基金公司向深交所寻求指数授权合作。460余日后,围绕“深创100”这个明星指数,有了新的重大进展。6月1日,华宝深证创新100ETF正式开售,基金场内简称“深创100”,认购代码159716。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基金公司、指数公司等各方均对“深创100”ETF颇多重视和期待,随着近期市场行情的回暖,该产品发行值得关注。

查阅证监会官网获悉,2家基金公司申报了以“深证创新1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基金产品,且均已在2021年3月31日获批。其中,华宝基金申报的时点最早,2020年4月,华宝基金就提交了“华宝深证创新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注册申报材料,6月首日,华宝“深创100”就盛大开售,无疑会成为年中ETF发行市场的一大焦点。

众多基金公司中,华宝基金因布局早、投入大,目前已经在ETF赛道上做出了行业特色与优势,其行业主题ETF颇具行业竞争力与辨识度。目前,华宝基金已经布局了券商ETF、科技ETF、银行ETF、医疗ETF、电子ETF、食品ETF、化工ETF、军工行业ETF、智能制造ETF、金科ETF、有色ETF等明星产品。其中,券商ETF最新规模超227亿元,是国内规模领先的行业ETF之一,科技ETF、银行ETF、医疗ETF等产品均是对应细分行业赛道的旗舰产品。

此次,“深创100”仅发售9个交易日,后续“深创100”将在深交所上市,届时投资人可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深创100”。从目前各方的重视程度看,“深创100”的上市工作也将在基金成立后加速推进。相比于个股投资,ETF由于是投资一篮子股票,风险也得以大大分散。

踏浪创新大周期!百大“深市创新龙头”一指尽揽

公开资料显示,深证创新100指数(399088)基于企业属性、创新投入、创新产出、成长性、代表性等五个维度,选取深圳证券市场综合排名最高的100只股票。目前,深创100指数的前十大成份股包括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京东方A等知名创新龙头企业,权重合计42%。与基于市值排名制的深证100指数相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京东方A等新兴行业公司权重提升,其创新示范作用更为鲜明。

深创100指数汇聚了深市创新龙头,新经济属性突出,前三大权重行业均为新兴行业,分别为信息技术(32%)、可选消费(20%)、医药卫生(18%),合计占指数七成权重。目前,指数中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产业样本公司数量超过九成,平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指标高达10%,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如此浓厚的“创新基因”,也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自指数基日2012年12月31日至2021年5月31日,深创100指数累计收益为398.07%,年化收益为21.71%。同期,A股市场主要指数表现为:上证指数上涨62%、深证100上涨159%、沪深300上涨115%、创业板指上涨368%。深创100指数显著的超额收益表现,正是深市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根据朝阳永续收集的分析师的一致预测,展望未来2年,深创100成份股整体法计算的年化复合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可达29%。此外,由于深创100指数汇聚了格力、美的、宁德时代等知名创新白马龙头,帮助有效熨平市场波动,在熊市、震荡市的相对表现也会更加出色。

目前,深创100指数成份股的总市值超过11万亿元,指数可投资规模充足,流动性充分,这为ETF等产品及衍生品开发提供了充沛空间。6月1日,“深创100”ETF(认购代码159716)正式御风开售,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长期中国产业创新红利的优质投资利器。

(广告/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宝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