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州副市长黎明: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先有序安排重点行业、群体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18:43:22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5月3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表示,为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播风险,根据不同类型的情况调整疫苗接种节奏。

广州市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广州于今年3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以来,截至5月31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1313.66万剂次、1011.11万人,全市共有325.22万人完成了全程免疫。

黎明表示,“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核酸检测,经过综合研判整体衡量,我们决定从即日起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节奏,近日先有序地安排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的社会接种。”

黎明说,此举一方面是为集中医护力量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排查,另一方面则是近期广大市民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高涨,各接种点人满为患。为减少可能产生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所以先暂时停止社会接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疫苗 广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