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散户傻眼了!7只ETF一拥而上,58亿资金集体建仓,标的指数半月大涨逾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3:00:18

今日市场有1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ETF上市,截至午盘,恒生科技ETF上涨了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创业板早盘探底回升,回踩5日线,盘中一度跌逾2%,医美、碳交易、锂电等近期强势板块集体走弱,受政策利好刺激,婴童概念股领涨,高乐股份、爱婴室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半导体和二线白酒也表现活跃,整体来看,板块整体延续轮动格局,短线情绪依旧活跃。

今日市场有1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上市,截至午盘,恒生科技ETF上涨了1%。自5月25日首批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上市以来,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上市ETF已达6只,另外还有1只正在建仓。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科技指数近期连续走强,今日上午上涨了2.19%,自5月14日盘中见低点7433.44点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1.41%!

又一只跟踪恒生科技的ETF上市

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QDII)

(交易代码:513130;场内简称:恒生科技;扩位简称:恒生科技ETF)

恒生科技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1.72亿份,截至2021年5月25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基金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88%。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基金产品资料显示,恒生科技ETF主要通过投资于标的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该基金标的ETF为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

截至2021年5月25日,恒生科技ETF持有CSOP HANG SENG TECH INDEX ETF公允价值为1.32亿元。

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追踪恒生科技指数,产品是采取全面复制策略,完全按照指数的成份投资30只成份股。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科技指数代表经筛选后最大30间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股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

6只ETF蜂拥上市,还有1只正在建仓

目前两市已有6只ETF上市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基金份额为17.2亿份,规模17.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恒生科技30ETF,规模为13.7亿元,上市后份额增加了1.32亿份。

不过3只规模在5亿元以下的基金,上市后份额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恒生科技(159740)减少了5900万份。

已上市的6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还有一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将于6月3日上市,目前正在建仓中,而7只ETF合计规模达58亿元。

港股科技(159741)上市交易份额达4.22亿份,截至2021年5月2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0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93%,意味着其在上市前的4个交易日中,该基金将快速建仓。

恒生科技指数近期连续走强,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2.19%,而自5月14日盘中见低点7433.44点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1.4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科技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