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2:37:38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在讲话中指出,基地是对法治宣传教育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对宣传教育方式的进一步探索创新。要充分发挥好普法作用,依托基地面向学生、老师、家长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完善基地功能,把基地打造成各方面积极参与、青少年感兴趣喜欢来的法治教育名片;合力共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每经编辑 杨欢

5月27日,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

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司法厅联合共建,是全国首个由省检察院推动从省级层面建设并向全社会开放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教育基地以沉浸式、体验式为特色,融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设置了室内展示区、户外拓展区、直播课堂、法治大讲堂等,采用室内参观与户外实践,线上体验与线下互动相结合,搭建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云展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的法治学习教育渠道。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四川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共同为“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基地是对法治宣传教育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对宣传教育方式的进一步探索创新。要充分发挥好普法作用,依托基地面向学生、老师、家长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完善基地功能,把基地打造成各方面积极参与、青少年感兴趣喜欢来的法治教育名片;合力共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冯键在致辞中表示,基地是全省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新阵地,是职能部门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平台。全省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切实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提升基地使用效益,擦亮四川未成年人检察品牌。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多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教育厅、法院、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团省委、省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监司委、省政协社法委同志,多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90余人受邀参观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深入了解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近年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委决策部署,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全省检察机关一项重要工作创新推进。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通过单独或共建的方式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94个。下一步,四川省检察机关将依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打造符合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需求的优质检察产品,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顺利成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