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提示重大风险或损失83亿净利,交易所紧急发函;乐普医疗在美召回两款新冠检测试剂;特斯拉中国:将召回部分进口Model3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09:46:5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上海电气提示重大风险,或损失83亿净利润;特斯拉中国:将召回部分进口Model 3,不涉及国产车型;乐普医疗在美召回两款新冠检测试剂 FDA称检测错误风险高;三星已开始为iPhone13生产OLED面板。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3615315854529381376.png

华为:据华为官网消息,近期,华为率先通过了3GPP定义的5G核心网安全保障规范(SCAS)测试,继业界首个通过GSMA产品开发和生命周期过程审计后,从而正式通过针对5GC网络设备的GSMA NESAS完整的安全评估。该测试由欧洲荷兰SGS Brightsight实验室执行,测试结论已在GSMA官网发布。 

特斯拉(最新市值6023亿美元):5月29日,因车辆制动钳螺栓可能未正确固定,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2018年12月至2021年3月之间生产的某些Model 3以及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之间生产的某些Model Y,召回数量特斯拉暂未公布。对此,特斯拉中国回复记者表示,目前在国产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并不存在以上问题,但部分进口至中国的Model 3会被列入召回行列。 

长盈精密(最新市值218亿元):苹果公司近日公布了2020年供应商名录,其中A股上市公司长盈精密跻身其中。长盈精密目前是苹果MacBook金属机壳、iPad外置键盘和Apple Watch结构组件等产品的供应商。长盈精密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业绩说明会上曾透露,公司包括苹果在内的北美大客户需求正常,一季度北美几大客户总计收入合计增长175%,预计二季度会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乐普医疗(最新市值613亿元):据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8日官网消息,乐普医疗4月26日在美发起召回两款新冠检测试剂,包括一款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和一款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2020年3月以来生产和销售的所有批次产品均在召回范围内。FDA发布的安全通讯称,涉事产品使用时可能检测错误风险高,并提示公众暂停使用。目前,公司尚未就此公开回应。 

摩根士丹利(最新市值1691亿美元):近日,华鑫股份公告称,华鑫证券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股权。挂牌期满后,摩根士丹利作为唯一意向受让方,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上述股权,受让价为人民币38930万元。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346.88亿欧元):路透社5月30日消息,据德国《汽车》周刊(Automobilwoche报道,大众汽车计划改变管理结构。报道称,此举旨在确保各品牌之间更好地合作,并寻求解决利益冲突。据悉,两名长期任职的经理将担任改组后的新角色。 

特斯拉(最新市值6023亿美元):特斯拉开始使用座舱摄像机,以确保Model 3和Model Y驾驶员在开启驾驶员辅助功能时仍然留意路况。 

赛力斯:29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首批车主交付仪式在重庆两江工厂举行,即日起首批订车车主开始陆续提车。该车于2021年四月上市发布,目前共推出了两驱版和四驱版两种车型。动力方面,搭载了“赛力斯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 4.68 秒。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537.6万亿韩元):TheElec获悉,三星显示公司和LG Display已经开始为苹果iPhone 13手机生产OLED面板,这比去年iPhone 12系列的手机的生产提前了一个月。今年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相比去年同期有所缓解,因此生产任务如期进行,下一代iPhone有望如期在9~10月发布。 

SpaceX: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SpaceX猛禽火箭发动机的产量接近48小时/台。

1815839331566429184.png

上海电气(最新市值715亿元):上海电气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存在大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截至公告日,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86.72亿元,账面存货余额为22.30亿元,通讯公司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余额为12.52亿元,公司向通讯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金额合计为77.66亿元,均存在重大损失风险。

5月30日晚间,上交所向上海电气下发监管函,督促公司妥善处置风险事项、合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35690107250414592.png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康得新(最新市值7.1亿元):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1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5月28日已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5月31日被深交所摘牌。

凌云股份(最新市值86亿元):凌云股份官微消息,总经理罗开全到沈阳凌云瓦达沙夫公司调研,并接待宝马中国副总裁一行。据悉,沈阳凌云瓦达沙夫为宝马iX3独供电池托盘,目前已顺利达产,后续宝马新一代电动车iX和i4下半年将在国内生产。宝马中国副总裁对与凌云合作项目给予积极评价,并提出以凌云总部为牵引,以全球化视野组织好新项目开发工作,推动全球不同生产基地标准化建设,宝马团队会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

中潜股份(最新市值49亿元):中潜股份5月30日晚间公告称,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广东证监局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因虚增营业利润存在虚假记载、未按规定披露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等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拟对中潜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50万元罚款。对张顺、仰智慧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0万元罚款。

惠伦晶体(最新市值47亿元):惠伦晶体5月30日晚间公告,股东陈俊岭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或者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1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804%。公司发起人股东香港通盈投资有限公司与发起人股东广东通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陈俊岭为广东通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执行董事。

海航科技(最新市值73亿元):海航科技5月30日晚间公告,拟出售控股子公司GCL IM 100%股权,价值为15.45亿美元。标的公司GCL IM为投资管理公司,其下属公司英迈国际为主要业务经营主体,GCL IM持有的英迈国际100%股权的价值为58.91亿美元。

3020613027166528512.png

杜甫酒业:近日,四川杜甫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诗圣杜甫酿酒有限公司与广东南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拟共同发力“白酒+电商”板块,并计划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据杜甫酒业集团董事、合伙人刘彦君介绍,2021~2025年,杜甫酒业将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并购结合方式,力争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3亿元、市值50亿元、品牌价值100亿元的目标,成为“诗酒第一股”。

Rivian: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参投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正为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IPO选定承销商,其目前正与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洽谈合作。上述知情人士表示,Rivian上市时的估值可能达到700亿美元左右。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潜在上市的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爱回收:市场消息称,京东支持的爱回收(AiHuiShou)将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RERE"。承销商包括高盛、美国银行、华兴资本、国泰君安、里昂证券、以及老虎证券。

同城实业:顺丰控股5月28日晚间公告,为了拓展公司多元化融资渠道,搭建同城实业国际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同城实业赴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另外,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部分要约收购嘉里物流51.8%股权。

整理: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