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爆款基金再现!年内基金发行已超1.3万亿!首批9只公募REITs明日开售;下周56只新基金密集发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0 10:37:04

◎在下周,56只新基金将密集发行,其中有一类创新产品——9只公募REITs的发售格外吸睛。

◎除此之外,还有47只新基金也将在下周发行,其中偏股混合型有1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3只、偏债混合型12只,另外还有少量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和纯债型基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公募基金的发行正在回温。5月28日,由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转型而来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开放申购,半天就卖出超过200亿元。在投资者如火般的热情下,该基金临时于当日13点提前终止认购,并启动比例配售。

久违的爆款基金再次出现,让人嗅到了一丝丝市场风向的变化。事实上,Wind数据也显示,截至5月30日年内基金的发行规模已经突破了1.3万亿元,达到1.34万亿元,和4月底相比增加了1275.35亿元。而在下周,还有56只新基金将密集发行,其中有一类创新产品——9只公募REITs的发售格外吸睛。

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权益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纳指维持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态势,不过从整个5月来看跌幅却比较明显。截至5月28日收盘,纳指月内累计下跌1.05%;标普500基本持平,但从整体走势上来看仍然在其历史高点附近震荡。

A股市场本周的表现则是可圈可点——沪指周内上涨了近3%,重返3600点大关、最新收报3600.78点;深证成指也上涨了2.39%,报14852.88点;创业板指表现同样强劲,周内上涨2.95%、报3232.29点。

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近期走势

 

而在资金方面,在市场反弹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468.14亿元,创周度净流入历史新高。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00.9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67.24亿元。尤其是5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17.23亿元,创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历史新高。

基金发行潮再现?下周56只新基金密集发行

本周有一个标志性事件,让大家嗅到了一点市场风向转换的意味,那就是爆款基金的再现。

和年初的火热形成对比,4月以来权益基金屡屡出现发行遇冷的局面,而这样的情况在5月底被打破了。5月28日当天,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B类份额开放日常申购,仅仅半天时间就大卖超过200亿元。要知道,上一次出现超百亿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还是在今年2月份。时隔三个月之后爆款基金再现,一时之间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也就不奇怪了。

更为令人关注的是,下周有9只公募REITs将正式开卖,注定又是一次会在市场上引起轰动的事件。5月27日沪深交易所就披露,这9只公募REITs全部询价完成,均实现超额认购,市场的追捧程度可见一斑。

除此之外,还有47只新基金也将在下周发行,其中偏股混合型有1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3只、偏债混合型12只,另外还有少量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和纯债型基金。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由于Reits基金是创新产品,没有过往业绩可以比较,此前我们也做过详细的介绍和攻略,因此这里不再展开。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嘉实领先优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1日(周二)

基金经理:张金涛

同类型基金数量:2120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人民币计价)*3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1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招商金安成长严选1年封闭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1日(周二)

基金经理:王景

同类型基金数量:2120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综合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后)*2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工银瑞信深证物联网50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31日(周一)

基金经理:赵栩

同类型基金数量:1135只

主要跟踪标的:深证物联网50指数收益率(近一月涨幅4.75%;近一年涨幅29.44%)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富国沪深300ESG基准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1日(周二)

基金经理:蔡卡尔

同类型基金数量:1135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ESG基准指数收益率(近一月涨幅4.14%;近一年涨幅39.06%)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日(周三)

基金经理:王成

同类型基金数量:954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新综合指数(财富)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