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刚果(金)戈马市附近火山再喷发,40万人已逃离该市

2021-05-29 22:47:39

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DR Congo,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North Kivu)戈马市(Goma)附近的穆拉拉火山(Murara volcano)5月29日喷发。这是当地一周内第2次面对火山喷发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北基伍省发言人称,市民因担心同在附近的尼拉贡戈火山或再有喷发风险,有约40万人已逃离该市。

当地的尼拉贡戈火山(Mount Nyiragongo)此前于5月22日喷发。5月22日喷发后涌出的熔岩流到戈马市郊的布黑镇(Buhene),毁坏数百间房屋,一些大型建筑物都不能幸免,32人不幸死亡。(澎湃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