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州五街道停止一切非必须活动 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采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11:33:3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9日上午8时许,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对广州市近期本土疫情防控做出了如下安排:

在荔湾区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须的一切活动,除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场馆、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除外)、学生儿童托管机构一律停业,幼儿园、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初三、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初三、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

此外,对于荔湾区除上述区域外的其他全部区域,以及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部分区域也做出了所有人员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要求。同时,在全市其他区域,要求减少人员集聚,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会议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9日上午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分级分类防控期间,广州市各部门将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交通配套等服务工作。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在会上通报称,在分级分类防控期间,广州市肉菜市场正常营业,大卖场、社区超市、社区生鲜店超过1200家门店正常营业,并且从今天开始将持续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加大补货的频次。广弘集团、岭南集团、商控集团、广州酒家、越秀集团等重点保供应企业及市供销总社,将按照平时5倍以上的供应量,加强粮食、蔬菜、饮用水、肉、禽、水产品、水果、食用油、蛋、盐等生活必需品备货。多个线上本地生活生鲜平台,也将同步加大线上供应保障力度,按照平时状态下存量的2-4倍进行储备。

魏敏表示:“目前,我市生猪日均屠宰量约13000头,蔬菜每日供应8000余吨,社会库存的粮食(含大米、面粉等)、食用油、肉(猪肉、禽)类、水产品、食糖、食盐等八大类民生用品保障充足,线上线下多渠道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购买需求。我们将持续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切勿听信各种虚假信息和不实炒作,不要恐慌、理性购买。”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通报称,将保障进入防控区域的公交服务。地铁服务方面,涉及进入防控区域的7个地铁站(一号线西塱、坑口站,广佛线龙溪、菊树、西塱、鹤洞、沙涌站),将采用“只出不进”的措施。常规公交方面,防控区域内部运行的公交线路暂停营运,起终点有一端在防控区域内或者途经防控区域的公交车,实行在防控区域内乘客“只下不上”的措施。

同时,适度切断出区人员流动,防控区域内禁止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在该区域运营,确有需要进入该区域的乘客可在管控区域外围换成公共交通进入,关停芳村客运站,防控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将暂停服务,并确保防控区域涉及民生的快递物流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 发热门诊 广州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