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运海控副总:业内企业激进扩张的欲望开始降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20:19:26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8日,在中远海控(601919,SH)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与上一航运周期相比,为何行业新船订单占存量的比重有所下降?

公司副总经理陈帅表示,除2008年行业体量相对较小的原因外,由于行业特性,各公司之间的竞争差距并不是太大,随着班轮公司的集约化,业内企业激进扩张的欲望开始降低,使整个行业保持造船理性,另外 IMO新规也会对班轮公司订购新船有一定影响。

“其实很多头部班轮公司都在试图改变行业的强周期性特点,使班轮业成为一个与周期性相对弱相关的行业。”陈帅表示,当头部班轮公司逐步构建规模并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就意味着强周期趋势正在淡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