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疫情反弹下广州高考怎么考?教育局副局长:需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9:24:5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5月28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8日广州单日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8日14时,广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5月28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其中,部分病例感染来自校园传播,而随着6月7日~8日的高考时间临近,广州市将如何进行安全高考?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在会上进行了回应。

陈敏生表示:“今年广州市参加高考一共有54900人,目前广州市教育局已经健全了高考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其中包括,严格监测考前师生的健康状况:组织对全体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落实考前7天的核酸检测证明;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落实考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要求考务人员100%接种疫苗。

同时,严格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准备:每个考点将配备一名防疫人员,指导考生和考务人员做好防疫工作;考前将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卫生防疫专项检查,重点加强考场、考点、食堂、周边餐饮业的食品安全以及环境的整治;对考点、考场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特别是对空调通风系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式的消毒处理等。

此外,在原有备用考场的基础上,广州市今年再增加一个备用考点。对于确诊考生和处于隔离观察期的考生,将组织进行专业评估其是否符合考试的条件,是否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来进行考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疫情 广州5例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新增5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