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丨芯片短缺导致国内汽车前4个月产能减少约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20:10:3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5月28日,中汽协方面对外表示,根据协会对部分企业的摸底调查,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整车生产受芯片短缺影响程度比一季度有所扩大。“受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影响,今年前4个月国内汽车产能较预期减少10%左右。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今年第三、四季度得到明显改善,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预计还将持续1~2年。乐观预计,到2022年年中,汽车芯片断供情况有望恢复正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

据中汽协方面介绍,目前全球芯片行业产能已向车用倾斜,部分晶圆代工企业车规级产品的产能年初已陆续释放,IDM企业也在加紧生产,周期性问题正随时间推进逐渐消化。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