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基金快讯 > 正文

快讯 | ST指数亢奋难掩退市风险,部分公募基金子公司仍在深度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7:32:51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连日来,陆续有退市风险警示股申请“摘帽”,个别业绩抢眼的公司股价屡创新高,ST概念指数也从今年2月份开始持续狂拉至今,外界对该题材个股“摘帽”后补涨的讨论不绝于耳。但需指出的是,机构资金却在今年一季度开始就陆续撤离“ST概念”,Wind统计显示,现有205只退市风险股中,12只有基金持股,而在去年年报统计时有56只拥有基金配置。尽管多数公募基金的股票池中都严控ST股进入,但记者发现,公募基金子公司依然对相关题材倾斜,*ST数知、*ST新光等均有来自子公司资管计划或其他专户产品投资,且已重仓至前十大流通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