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舍得酒业:部分董事、监事辞职系正常调整,资金占用问题已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2:36:37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28日)上午,舍得酒业(600702,SH)举行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会上,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回应了舍得酒业多位董事、监事辞职的消息。张树平称,此次董监事辞职属于正常调整,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程序抓紧补选新的董事和监事。

5月27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公告,董事会、监事会于5月27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余东、杨平、任俐霞,监事李健、刘紫越、邱明的书面辞职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名此次申请辞职的董事、监事都有原实控方天洋控股集团的背景,包括任俐霞、李健、邱明等都曾在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工作过。此前天洋控股集团占用舍得酒业巨额资金,之后被“扫地出门”,其相关股权遭拍卖,复星集团入主。目前,作为实控方的复星集团在舍得酒业董事会尚未有董事席位。

对于资金占用问题,张树平在业绩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公司涉及的资金占用问题已得到解决,公司不存在退市风险。张树平还表示,公司将坚守打造舍得浓香老酒第一品牌的战略重心不会调整,公司持续关注酱酒市场,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

针对公司未来市场拓展计划,舍得酒业营销公司常务副总朱应才表示,公司将持续贯彻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按照“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持续推进市场布局,致力于将舍得打造为高端老酒第一品牌,致力于将沱牌打造为最受老百姓喜爱的名酒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舍得酒业 资金占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