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突发!超级牛股遭遇重大利空——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08:50:21

*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84%的股东武汉天风智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84%,即不超过1.18亿股。这一消息,令*ST众泰6万多股东彻夜难眠。上述武汉天风智信投资是*ST众泰的第三大股东,这次的公告,就是要清仓的意思。不到半年时间,一只*ST股,涨了4倍,第三大股东要清仓了,谁还不慌?

Upload_16221629134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一只超级牛股突发重磅利空。*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84%的股东武汉天风智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84%,即不超过1.18亿股。

这一消息,令*ST众泰6万多股东彻夜难眠。上述武汉天风智信投资是*ST众泰的第三大股东,这次的公告,就是要清仓的意思。不到半年时间,一只*ST股,涨了4倍,第三大股东要清仓了,谁还不慌?

*ST众泰,是今年ST板块中的超级牛股,年初1.14元启动,现在涨到6元多,最高涨幅超过400%。重要股东,可以说是对公司最了解的投资者了,他们都要清仓了,这对公司的股价打击可想而知。所以,这类公司,我是最害怕的,更何况是一家*ST公司。不是我们对*ST公司有偏见,真的是玩不起啊,大股东动不动就掀桌子,谁还敢玩。

昨晚,还有一只刚刚摘帽不久的牛股,也出现重大事件。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当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余东、杨平、任俐霞,监事李健、刘紫越、邱明的书面辞职报告。

一次性6名高管集体辞职,堪称一场人事地震。2020年12月,复星系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就经过27轮竞拍,以45.3亿元竞得四川沱牌70%的股份,郭广昌间接成为舍得实际控制人。所以,对于此次人事变动,市场猜测,可能将有豫园股份的高层进入舍得酒业管理层。

其他方面消息,央行再次就汇率发声。据报道,5月27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外汇市场总体平衡。未来,影响汇率的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很多,人民币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没有任何人可以准确预测汇率走势。不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汇率测不准是必然,双向波动是常态,不论是政府、机构还是个人,都要避免被预测结论误导。关键是管理好预期,坚决打击各种恶意操纵市场、恶意制造单边预期的行为。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创出三年新高,汇率问题再次被市场高度关注,也吸引海外资金持续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此次央行强调,汇率双向波动,意思就是说,汇率近期涨了,但也会跌,这才是正常的状态。确实,如果升值过快,也是有负面影响的,这对企业的出口会形成利空。

再看其他公司的最新动态。

国际医学: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通过JCI认证

国际医学公告,公司下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经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简称“JCI”)评审,已于5月27日获得JCI认证证书。JCI标准代表了全球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准,是医疗界公认的医疗服务金标准之一。国际医学中心在较短运行时间内通过JCI认证,标志着该院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跻身全球医院管理先进行列。

天赐材料: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物料供货框架协议

天赐材料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德凯欣与宁德时代签订《物料供货框架协议》,约定在协议有效期内(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宁德凯欣向宁德时代供应预计六氟磷酸锂使用量为15000吨的对应数量电解液产品。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63.38亿元,深股通净买额82.89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146.27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级牛股 重大利空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