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这个板块头号权重股频创历史新高!吸引了8只ETF扎堆看好,而38亿资金却已悄然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3:00:24

今日市场又迎来一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截至午间收盘,易方达中证银行ETF下跌0.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早盘大小指数分化,沪指窄幅震荡,受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权重股大涨带动,创业板指上涨1.35%。此外,银行股近期悄然走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昨日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今日邮储银行大涨逾5%。整体上,板块轮动加快,题材持续性较差,昨日强势的芯片产业链今日便迎来调整。

今日市场又迎来一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截至午间收盘,易方达中证银行ETF下跌0.1%。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已达8只,竞争较为激烈!

8只ETF扎堆银行板块

易方达中证银行ETF

(交易代码:516310;场内简称:银行指基,扩位简称:银行ETF易方达)

银行ETF易方达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07亿份,截至2021年5月2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8%。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银行ETF易方达跟踪标的为中证银行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86),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5月27日,收盘报7387.2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8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银行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银行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前三大权重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已达8只,目前规模最大的是银行ETF天弘(515290),基金份额为77.92亿份,规模88.99亿元;其次是银行ETF(512800),基金份额为66.85亿份,规模86.16亿元。

8只跟踪中证银行指数的ETF

权重股创历史新高,基民加快离场

中证银行指数的成分股近期表现不错,头号权重股招商银行,今日午间上涨了0.83%,昨日盘中还一度上涨至58.78元,创出了历史新高(前复权),今年以来涨幅更是高达32.95%。

此外,指数前三大权重股之一的平安银行,同样也在昨日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权重股轮番走强,指数也水涨船高,相关ETF自然涨势不错。

银行ETF天弘和银行ETF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3.07%和12.75%,远超沪深300指数同期2.34%的涨幅。

本周二银行板块集体大涨更是吸引市场关注,有券商表示,上市银行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整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同时,营收分化较为明显,但市场并未对营收分化给予充分定价。如果二季度上市银行经营延续“营收分化、拨备反哺、盈利提速”特征,则估值体系可能会更加凸显强者恒强的特征。继续坚持优质银行的投资逻辑,并结合对当前银行经营形势的分析,进一步细化策略为“优质股份行打底+重点城商行博收益增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股价轮番走强之际,场内资金却在纷纷离场。

今年以来,两只规模较大的银行ETF天弘和银行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8.07亿份和13.97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合计流出约38亿元,银行ETF天弘更是在近期份额出现了明显下降。

银行ETF天弘近期份额变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ETF 上市 招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