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世龙实业称公司印章、证照失控 “前”总经理回应:“现”总经理不符合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22:18:30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7日晚间,世龙实业(002748,SZ)公告称,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处于失控状态,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告表示,公司于2021年5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曾道龙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自这次会议决议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完成换届聘任新任总经理之日止。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张海清变更为曾道龙。

按照公司《印鉴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张海清应将公司印章、证照资料清点移交给公司现任总经理曾道龙,由曾道龙按照公司的规定重新确定印章、证照资料的保管部门和人员。但是,2021年5月25日,张海清拒绝移交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公司已多次联系张海清,要求其归还相关印章、证照并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至目前,上述相关印章、证照资料仍未移交,也未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

世龙实业表示,截至目前,张海清仍未归还公司印章、证照等资料,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另外,公司已向当地政府、证券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寻求帮助和支持,采取各种合法合规的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相关印章、证照等。

当天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世龙实业前总经理张海清。张海清称,(没有移交印章、证照资料)是因为新任总经理不符合任职资格,所以不能移交给他(曾道龙)。

张海清表示,新上任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具有化工类专业的大专以上学历,以及化工类方面的中级以上职称,他(曾道龙)两个都没有。“他不符合资格,我还交给他,我自己不是犯错吗?”张海清说。

此外,张海清称,如违反有关安全方面相关的法规,将会导致企业被停产整顿。

至于为何董事会通过了总经理变更的决议,张海清表示,目前公司发公告的权利已经不在他手上,没有办法,但他还在坚守岗位,在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上班。

世龙实业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龙实业 世龙实业印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