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7月起我国将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

新华社 2021-05-28 07:44:11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说,今年7月1日,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标志着我国汽车标准全面进入国六时代,基本实现与欧美发达国家接轨。

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友宾介绍,据测算,我国重型车保有量1100多万辆,仅占我国汽车保有量的4.4%,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达到汽车排放总量85%和65%。2018年6月,生态环境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发布国家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规定自2021年7月起,全国范围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

据介绍,我国已经于2019年7月1日实施了重型燃气车国六标准,2020年7月1日实施了轻型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等重型城市车辆国六标准。

刘友宾说,与国五标准相比,重型车国六标准要求进一步加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限值分别减低77%和67%。排放标准的升级,也促进了我国排放控制技术与世界标准接轨升级,助力我国汽车和相关零部件行业对外发展。

他表示,为推进标准顺利实施,我国汽车生产企业和相关零部件配套企业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已有38家发动机生产企业的922款发动机、735家汽车生产企业的23744个车型按照重型车国六标准要求完成了开发和验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对车主来说,购买国六车辆将具备长期的优势。”刘友宾说,一是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国六车具有通行优势;二是使用成本更低,国六标准中首次增加质保要求,后处理装置等部件发生故障或损坏而导致排放超标,由生产企业负责维修,无需车主承担费用;三是车辆年检更加省时省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说,今年7月1日,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标志着我国汽车标准全面进入国六时代,基本实现与欧美发达国家接轨。 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友宾介绍,据测算,我国重型车保有量1100多万辆,仅占我国汽车保有量的4.4%,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达到汽车排放总量85%和65%。2018年6月,生态环境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发布国家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规定自2021年7月起,全国范围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 据介绍,我国已经于2019年7月1日实施了重型燃气车国六标准,2020年7月1日实施了轻型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等重型城市车辆国六标准。 刘友宾说,与国五标准相比,重型车国六标准要求进一步加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限值分别减低77%和67%。排放标准的升级,也促进了我国排放控制技术与世界标准接轨升级,助力我国汽车和相关零部件行业对外发展。 他表示,为推进标准顺利实施,我国汽车生产企业和相关零部件配套企业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已有38家发动机生产企业的922款发动机、735家汽车生产企业的23744个车型按照重型车国六标准要求完成了开发和验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对车主来说,购买国六车辆将具备长期的优势。”刘友宾说,一是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国六车具有通行优势;二是使用成本更低,国六标准中首次增加质保要求,后处理装置等部件发生故障或损坏而导致排放超标,由生产企业负责维修,无需车主承担费用;三是车辆年检更加省时省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